Sunday, February 18, 2007

冬天的除夕与初一

看到街上人挤人,人碰人,大年除夕的气氛笼罩了整个城市,或许是人太多了吧,使冬天也变成了夏天,也或许是满街红红艳艳的点缀气氛吧,使寒气也被这兴奋的新年情绪转变成了暖气。

在铜锣湾转了一圈,发觉很多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尤其是崇光(Sogo)门口,天啊,要打也打不进去,犹如千军万马,哈哈哈,抢购热潮犹如整个市场都是在赠送免费物品。反正,距离吃团年饭的时间还早,因此,我找了个咖啡座坐了下来,静静的欣赏着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

团年饭在世界贸易中心的上海餐馆享用,因为Daniel黄律师有急事在港,因此不能回到温哥华和家人一起吃团年饭,我就顺便请他和我们一起吃。看,这些上海菜是蛮普通的,可是这顿团年饭真的是吃得很开心。大闸蟹卖完了,我们就只好吃大肉蟹啦。

吃完之后,当然又是喝咖啡时间。可是啊,整个港岛兜兜转转,全部爆棚,直到晚间11点多才在世贸中心的二楼找到一个咖啡馆的空位。

大年除夕,就是这么样,被浓浓的猪年好运包围着,把我们从狗年的手中递了给肥猪。希望我们的钱包也肥肥的啦。哈哈。

年初一,睡到日上三杆,12点多才起床,跑到Super Sandwich去解决肚子,然后呢,以为今天买东西的人可能少了,所以我就从铜锣湾过九龙去看看购物商场,但是,这个东方之珠每分钟都是人挤人,脸贴脸,管他是年三十晚或是年初一,从春到冬,日日如一。不过,我早已习惯了。说句内心话,还反而喜欢这种市场热烘烘的社会。无论你做什么生意,决不会冷冷清清,好像是包赚钱的。

哇,满街都是小猪,特别是在时代广场的前面,天啊,这100只花花绿绿的猪仔真的好可爱啊,每一只都画上了不同的画,这个“卖小猪”的慈善活动就和新加坡最近在ebay所标的100张由理工学院学生所画的椅子的慈善事业是一样的做法,真是一举两得,很希望新加坡日后能够看到更多这种慈善活动。

猪年,我的朋友,你们一定也过得很快乐,我肯定是啦。哈哈,尤其是那个英俊小生维雄,居然刚刚发来一个sms, 说他太太今天年初一的下午在KK妇产科医院产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可爱的男宝宝,猪年大喜事一件也。

在这里,我祝所有的亲朋戚友,猪朋狗友,所遇到的都是好事,成功事,乐事,喜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