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超级市场的好人好事

今天一早醒来,还没打开那惺忪眼,女佣便迫不及待的跑来对我说:“mum, 家里的狗粮,猫粮,兔粮,龟粮,人粮,全部都吃完了。今天一定要去大大的进粮食啊。” 天啊,听了之后,惺忪之眼马上睁得如金鱼眼般大。人粮空了,那倒真是无所谓,反正我可以到外面逍遥,吃个痛快,可是,那群顽皮另类小朋友的粮食完了,那可真不是闹着玩的,事情可大了,他们肚子一闹革命,肯定会在家里闹个天翻地覆不行。因此,我立刻洗刷,冲去超级市场,为这群小皇帝购买他们的粮食。

最靠近我家的就是武吉之马路的职总超级市场,NTUC,Coronation Plaza。可是,说也奇怪,今天,我这个阿嫂去超市买粮食却发生了一连串的好人好事/奇事,不纪录下来好像有一点过意不去。

一进入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发现停车位全满了。可是,突然有一对夫妇三步夹着两步的走到停车场,用手示意我趋向他们的那辆车,因为他们要走了。虽然隔着车窗没有言语的交流,可是,可以看得出他们希望我能立刻驶入他们将空出来的车位,以免让后面紧跟而来的车子抢了我的位子。当时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感谢。

进入超级市场,发现今天有好多鱼好新鲜,选了两条,让服务员替我清理,可是因为好多人也在那儿排队等他清理他们所购买的鱼,服务员叔叔就叫我把鱼先放着,15分钟后再回去取。可是15分钟后当我倒回去时,却发现所有的人都拿了他们的鱼走了,而摊位上也没有任何清理好的鱼。服务员叔叔也不在了。我问了一位服务员阿嫂,她却说全部鱼都给买主拿走去付钱了,没有我的鱼。后来,服务员叔叔出来了,一看到我,非常的惊讶,就很不高兴的对那位阿嫂员工说,“都告诉你刚才那两条鱼是这位小姐的,怎么你不听我说,却把它交给了那菲佣呢。我都说这位小姐会回来取的呀,你却不听我说,现在怎么办?”

我听了后,觉得这其实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就对那位叔叔说,“没关系啦,反正还有这么多鱼,现在反正也没其他客人,我就另选两条,你现在可以帮我清理,我立刻就可以拿走。”

那位清理鱼的叔叔听后,不断的向我道歉,也快手快脚的把我另选的两条鱼清理后立刻交给我。我临走前还听到他在背后跟那位同事阿嫂说,“HENG AH(真幸运),遇到了一个这么明白事理的customer,不然,如果她去complain,我们就完蛋了。” 哈哈,其实对我来说,这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后来,在市场内,我买了至少30样家庭食品,用品,在排队等候付钱时,发现有一位十六,七岁的穿着华中校服的小男生,手上拿了一瓶矿泉水,排在我后面等着付钱。(其实在我前面有好几位顾客都是买了四,五十样物品在排队付钱的。)我立刻对小男生说,“excuse me, are you only paying for this one item? If so, you can go ahead first. ” 小男生听了,很感激地说,“oh yes...thank you very much。”, 然后我让他排在我前面,很快就付钱走了。可是,当收银员在计算我那数十样物品时,小男生却突然倒回来,再跟我说一声谢谢。哇,华中真的把学生教得知书识礼。

当我双手提了五,六袋重重的物品要倒回停车场时,在停车场入口处的一道大门前,突然间,有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士冲了过来说,“Come, let me help you.” 说完后,立刻一手帮我提了两袋,另一手推开那重重的门 让我走进去,然后,三步夹着两步的帮我把那两袋物品提到我的车旁,放下后,还没等我说声谢谢,转身便走了。天啊,谁说新加坡人冷漠无情?

今天,我这个阿嫂去超级市场,短短的两个小时,居然遇到了上述这么多生活小插曲,总之,让我感觉到,生活周围充满了热心关怀别人的公众人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