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澳门赌场vs新加坡综合娱乐城(IR)

对于我这个不但连三只扑克牌也不会玩,麻将也不会认的人来说,进入澳门赌场巡礼一圈真的有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虽然曾经数次的到过拉斯维加斯,云顶,澳门,但这一次(年初三,初四)真的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进入赌场内部,因为每一次去世界赌城都是流连于游乐场地,逛酒店,看表演,更让我沉醉不已的,绝对是各酒店的金碧辉煌,极尽皇宫似的豪华设计与灯光,人造奇景等等。

本来对于“赌”,“赌城”,“赌徒”,“赌瘾”,毫不关心的我,也因为新加坡的IR(综合娱乐城/赌场)将在两年后落成,而让我再也不能抱着休管他人瓦上霜(金?)的态度。

一个小时又十五分钟的水翼船,从香港到澳门,旅途很写意,风平浪静,或许因为“人事关系”,我们居然可以享用了全船唯一的四人贵宾房。一路上,两岸水声响耳边,转瞬已见澳门岛。

三间主要的大赌场,金沙,新葡京,有利,斗的你死我活。 赌场内的豪华设备,热情招待,舞台每十五分钟的狂歌热舞,免费啤酒茶水供应,牌桌,赌桌,老虎机。。。二十四小时。。。千人/元,万人/元,亿人/元,人数/钞票,数不尽,散不完!

此外,还有两间正在兴建中的巨大规模赌场娱乐中心,Galaxy 和 Venetian,非常肯定,在不久的将来,绝对是在我们新加坡的IR完成之间,大势开张营业!到时,整个澳门真是可以和拉斯维加斯赌城一较高低了。

在澳门探索研究了两天,回到香港,心情有点沉重也有点担忧。。。不要笑我,这正所谓伤心国事。新加坡,我真的为你将来的IR综合娱乐城感到担心,我国的IR怎么可以和澳门比呢?在澳门90%是大陆客,绝对不是旅行团那类型的客人,他们一掷万金,眼也不眨。大陆客去澳门非常方便,所以澳门对大陆客来说绝对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新加坡的IR, 我们到底有多少的把握,能够把赌城搞得既有条例又轰轰烈烈?一个癫马的失败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更何况是一个大规模的IR加赌场。我们的目标客人是。。。本地人?不是吧,各种各样的限制,他们宁可坐几个小时的巴士上云顶痛快地赌。大陆客?太遥远了吧,你以为他们会舍澳门赌场而取我国的IR吗?曾经天真的想过,或许,我们应该派一些人到澳门赌场先做个市场调查,问问在那儿的大陆客人,“你们是否愿意到新加坡的赌城?” 印尼客?或许有,可是,绝对是屈指可数。

我相信准备建综合娱乐城的有关部门如果能够真正到澳门看一看那里的情况,那真的对将来娱乐城的前景会多少有一些隐忧吧。可能政府仍然抱着一个希望,希望综合娱乐城是一个家庭式的娱乐场所,能让一家大小留下来尽情玩乐。但是,如果你带了小孩来,那你会去赌吗?如果你不赌,那最适合的地方仍然是迪斯尼乐园吧。日本,仍是处在亚洲一个很方便的位置。

不得不三思,但是豁出去了也不能回头。我们只好尽力而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