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爱的故事

昨天接到95。8的电话,被邀上今天的“标新立异”节目,谈谈母亲籍着对孩子讲故事以产生的亲子关系,及小孩在听故事的环境中成长所得到的幸福与智慧。这是一个我非常喜欢参与的话题,或许是因为我开办托儿所的原因,所以对任何关于幼年儿童的话题,虽不能说很精通,可是也颇有心得。当时,我一口就答应上电台谈谈这个话题。这可以说是这个母亲节最有意义的事情。

刚才傍晚六点钟,本来带着兴奋的心情进入新传媒电台,可是,一踏入95。8直播室,在还没轮到我开mic之前,正好汪丽珍和潘家标在报六点新闻,坐在这两位广播员的面前,每15分钟听他们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这个让我本来开心的心情变得非常沉重的消息,心里很难过。发觉汪丽珍在报导这则新闻的时候,心情也不好受。。。

一架台湾战斗机在台北新竹县湖口地区坠毁,坠入附近的一营地,两名在营地内的新加坡军人不幸遭残骸砸死,数名新加坡军人也被严重烧伤。这真是一件令我国人民非常伤心的不幸事件,无形中也给这个来临的母亲节蒙上了一层哀伤。心里不期然地想到,罹难者的母亲的感觉真有如天崩地裂。希望这几位不幸者的家人能够坚强面对。无论如何,我国的那两位军人是在执行任务时,光荣地牺牲了。

老实说,本来兴奋的心情,也的确被这一宗悲惨的意外事件所影响,我只好勉强地掏出轻松的心情继续谈论着。。。母亲对孩子的爱心,就从他们一两岁,甚至几个月大的小小故事开始。。。 故事往往就是这么发展,母爱就是这般无私的,围绕着孩子的整个身心,母亲把快乐,幸福,能够给的,都给了他们的孩子,妈妈都希望把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为孩子编制美丽的未来。希望做人子女的,不要因为母亲节才想起母亲,或因为母亲节才留意到母亲的存在,就有如刚才,在播音室我所说的一句话,“母亲也会有寂寞的时候,父亲给母亲的爱和子女给母亲的爱是不一样的。”

天下的母亲,都不会盼望孩子在母亲节送给自己珍贵的礼物,或带自己去山珍海味地大吃一顿,母亲所盼望得到的,只是孩子的一点点关心与爱。


时光不可能倒影,母亲也不可能永伴我们左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