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爱情的尸体

我想忘了你
可是你的影子,占有了我的心房。
我想忘了你
可是你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身旁。

恨相见已晚,又何必相爱,
凭添无限痛苦和麻烦,使人伤感。

我想忘了你
虽然从此我会,感到空虚和渺茫。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这首歌,每一次听到,每一次哼唱,都让我陷入那早已毁灭的世界里。虽然它美得像首诗,愁得像寒雨,凄得像泪眼。。。

或许当初我接触这首歌的时候,是少年不知愁之味,总会刻意多愁善感的为唱此曲强说愁。但是,岁月给我带来了你,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伤,或许不只是伤,曾经它是我的致命伤!你弃了我,你舍了我,你放下了我,留给我的,只是一段,永远不能挽回的死掉的爱情

半途死掉的爱情永远是最凄美的。爱情死了,但是他曾经说过的一切却是刻骨铭心,曾经轰轰烈烈,曾经朝朝暮暮,也曾经千回百转,肝肠寸断,但到了最后,最悲伤的分手,竟然是悄无声息。

不知多久以前的那一个夜晚,在花柏山顶,在无数的星光下,在那个月亮只剩下半边脸的晚上,依偎在那不知有多少飞虫流连过的石凳上,你一次又一次的为我唱着这首我心爱的哀歌。。。

恨相见已晚,又何必相爱。。。

在那时,我感觉我比月亮更幸福,因为紧握着我的手是你给我幸福的承诺。可是,最后,你竟然亲手扼死了我们的爱情!

我们一生中要牢记和要忘记的东西很多,记忆存在细胞里,藏在身体里,渗在肉体内,永不分离,要摧毁它,谈何容易。然而,有些事情我们必须忘记,忘记痛苦,忘记你最爱的人对你的伤害,只好如此。但是,你知道吗,放弃一个很爱你的人并不痛苦,放弃一个你很爱的人才是撕心的痛苦。

岁月走了,带着死掉的爱情的尸体走了,我开始不敢再聆听这首歌,我没有一次成功的阻止自己的泪水,每当这首歌响起。。。

我想忘了你,可是你的歌声。。。

不! 不! 我从来就没有尝试过要忘了你。我愿意从此背着一具死掉的爱情尸体继续面对我的人生。

无数个深夜,就如今晚,我又一个人穿着长长的睡袍,披着漆黑凌乱不堪的长发,在阳台上漂浮走动着,漆黑寂静的身影,像一个恐怖的午夜幽灵。泪水一滴滴,滴在脚面,流在满是裂痕的砖地上。。。

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孤独,如同一片飘在空中的绿叶,自在任风飘荡,谁又会知道,绿叶的外表内掩不住的枯黄。。。

我想忘了你,虽然从此我会,感到空虚和渺茫。。。

2 comments:

Bored Dad said...

读完这编文章,我不竟感触良多。并不是我有个死掉的爱情,而是那夜深人静的孤单和孤独感,那种空虚和渺茫,那种脆弱和无助的感受,我也能深深的体会。

还好老天还会同情我一点,而让我现在得到一个刻骨铭心和灿烂的爱情。

susannah said...

时间可以使血液干枯,使伤口愈合,但再长的时间也不能使曾经重伤的疤痕给消失。每一次碰触,都会是一种“不平衡”的隐痛。

祝福你,失而复得,你的她,真是一位贤惠大方,及充满爱心的贤妻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