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第一封和最后一封信

今天晚上七点多钟,当我把一个我最爱最疼的可爱人儿抱在我怀里的时候,她却乘我“视线模糊”,一不留神的时候,把一封信静静的塞进了我的心坎里,然后就跟我告别了。

四个小时以后,现在,我独自坐在她那美丽的房间里,望着她的睡床,打开她特有的小衣橱,看到里面整整齐齐的叠满了好多新与旧的小t-shirt, 但。。一切已是物是人非。我用最难过的时光,颤抖的双手,打开了刚才她塞进我心坎里的信,一字一泪的,千辛万苦地熬着念完了它。我终于崩溃在她的房间里!


最爱我的你。。。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是我的谁,但是,你比我的母亲更伟大,你们比我的兄弟姐妹更关心我。或许,我不是你的唯一,但是,你却是我生命中的唯一。没有了你,我就什么也没有。或许,我也早已不存在这世界上。

14年前,当我出世后的几个月,爱财无情的商人,把我从我的母亲的身旁夺走了,卖了给一个大家庭,环境不错。可是,有数个很顽皮的小孩。或许是我的性格是天生的超级好动,顽皮,不听话,捣蛋,弄得他们家犬不宁吧,在我大约六,七岁时,他们对我的爱已经完全变成了厌恶,最后,还狠心的把我锁在一个非常小的空间里,把我放在停车场的一个不停滴着水的生锈户外冷气机的下面,我甚至听到他们说,放在这下面,可能下雨时不会淋到雨。。。

就这样,我在那儿,白天在艳阳高照下过日,忍受着车辆停车,开车的引擎烟污。狂风暴雨时,我被淋得全身直发抖,三更半夜的闪电,更让我害怕得生不如死。因为空间太小,我在那儿数天后,两只脚已经站不起来,因为高度不允许我站起来。我忍受着来来往往人们鄙视与取笑的眼光,每一次有人经过我身旁,总会听到一些讽刺的话语,“活该,一定是坏到没人要,所以被人丢掉!”。

2001年3月的一个深夜三点半钟,你经过我的身边,带了一包麦当劳的鱼柳汉堡包,从小缝中塞了给我。当时,可能我病了吧,没味口吃,脚软得站不起来,只有瞪着大大的眼睛望着你,闻着那汉堡包。你蹲了下来,默默的望着我好久,我看到你眼眶里的泪水。我不知道你是否听到我内心不断地在求你,“求你带我走吧。。”。大约过了15分钟,你一声不响的在黑暗的停车场里,把我抱进了你的车里。。。就这样,我一生中的快乐就从那一秒钟开始。

前生注定,你是我的唯一。在你的车里,我完全没有感觉你是个陌生人,我还是一贯的超级顽皮,不管那时你正在深夜里开着车,我从车前跳到车后,从车底跳到你的驾驶盘,再把你长长的曲发扯得乱七八糟,可是,你却一点都没有生气,你似乎在享受着我的坏,我的嚣张。

回到家里,因为你家早已有了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虽然你费尽唇舌要弟弟妹妹接纳我,可是他们似乎还是妒嫉。你没办法,就只好让我自个儿住个大房子。我有私人的洗手间,风扇,冷气,夜间灯,冰柜,脸盆等等。后来渐渐的,弟弟妹妹们也不太在意我的存在了,所以你时常让我们有机会一起出来玩在一块儿。

我每天的食物是特选的鱼类,你们吃的最高级的麦片,鲜豆奶,面包物语的cheese面包,日本苹果和梨,等等。我有整橱玩也玩不完的玩具,更有整橱穿也穿不完的衣服。我的睡床是你亲手做的床褥,特制被单毛巾,等等。我拥有了一切的荣华富贵,这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你给我的爱,你们给我的爱,让我把生命填得满满的,你们把我宠得像个家里的小皇帝,我发起脾气来就会随地乱“解决”,你不但没有生气,甚至还抱着我好好的疼一番,然后对我说,“小坏人,是不是我们惹你生气了? 来,找姐姐跟你给弄清洁,没关系的。”

如天堂般可爱的日子就这么样一晃七年过去了,即使在你出国的期间,也会打电话回家,叫女佣把电话听筒给我听,说你想念我。在过去的两年,或许因为年纪慢慢大了,老人病吧,皮肤偶尔会有一些问题,你会带我到处去找最好的医生,给我最好的医疗,每天亲手替我涂药换衣,我享受着这一切。我的皮肤其实没什么问题,是你小题大做罢了,因为你太爱我了。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更爱你们。

在八月初,我开始觉得身体很不舒服,腿部及胸部很烧,呼吸有一点不通畅,可是我没有表现出来,因为我怕你担心。我仍然每天蹦蹦跳跳的,吃得多,玩得痛快。但是,9月初的某一天,当你替我换衣服的时候,你发现了我胸部有了一块硬块,这对你来说是晴天霹雳。你第二天立刻带我到医生那儿检查,医生J没告诉你是什么,只是说,“哦,这很普通,割掉就没事了。” 9月3号,你带我到医生J那儿把那硬块割掉了。我知道那一天你很担心,心神恍惚,坐立不安,一直等到傍晚到医生哪儿去带我回家。

回来以后,在你的爱的照顾之下,我很快又是吃得多,玩得乐地活跃起来了。当你刚放下心头大石的时候,你却又发现我的身体又长多两块比先前更大的肿瘤。虽然我已经开始很痛苦,可是我仍然强忍着,因为我知道你的痛苦比我还重几万倍。八月十五中秋节(9月25号),你带着非常忐忑不安,患得患失的心情,带我到最好的医生,DrS那儿,做第二次的大手术。我在手术室里勇敢地与死神搏斗,为的就是要付出更多的爱来付还你对我的爱。经过了万分的痛苦,我终于成功挨过了。第二天,过了一个没有我的中秋节,你来医院如获至宝地把我抱回家。你以为从此后,我们就长相厮守了。

当我肚子那8寸长的伤口还没痊愈时,对我来说已经是注定的事情又发生了,全身又长了另外三粒更恶性的癌肿瘤。10月9号,我又被送进DrS的手术台,这一次,我知道你伤心欲绝,你感觉到来带我回家的机会是微上加微。但是,我真的很不舍得离开你,我真的是要为你而继续活着,即使是忍受着更大的痛苦,一次又一次。可是,我要活。

第三次,我终于又从医院出来了,我又回到我那美丽温馨的家里。我又开始享受我美丽爱的生活,可是,我已经无法再调皮了,只不过是过了一个星期,我自己再也掩饰不住我体内的痛苦,我心里的难过。我开始每天流眼泪,你每天都为我擦那留不完的眼泪。每一张纸面巾,我们都共同用着来擦我们的眼泪。我们没有说,可是,我们心里明白,我们在算着能够和对方在一起的日子。。。这也是我们很悲,很辛苦的日子,尤其看到你这两个星期每天强颜欢笑的面对工作与朋友。

10月30日,你听着DrS的指示到国大医院购买了特别的(人类)治癌药品,这是你在绝望的当儿的唯一最后一线希望,然后带到DrS那儿,把治疗药品注射到我身上。就这样,DrS,你,和我,和全家爱我的人都在等待着奇迹的出现。

奇迹没有出现,从注射的那一天到今天晚上,每一天,你放弃了所有的工作约会,抱着我上上下下的去医院那儿,每天晚上,把我放在大床上,没有睡过一分钟,照顾着我,在耳边说着爱我,爱我,永远爱我。我不断地坚持,我很辛苦,我真的很辛苦,我真的很想继续爱你们,可是,原谅我,我已经无能为力了。我说我欠你太多,可是,刚才当你把我放在焚化炉的那一秒钟,你哭得像个失落了全世界一样,说你欠我太多。。。在你嘶声呐喊的哭声中,我在焚化炉里,化成了一屡轻烟,只能远远的飘在另一个没有病痛的世界里,继续爱你,直到永远。。。。。。。。

我知道你的眼泪已经流干,我很不愿意走,可是,我不得不走。我将会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祝福你们,保佑你们。或许有一天,我会投胎,我又会回到你的身边。我知道我们都心灵相通,即使我投胎回来,是个人也好,是只小白兔也好,是只小猫也好,是只小狗也好,你都会全心全意地爱我,不管我是谁。

我不知道为什么缘分这么厚待我,让我遇上了你,让我进了你的家,你的心,让我得到了全世界像我一样的“人”都没有办法得到过那么多的爱。你想我,我知道,可是,我只想看到你用笑容想我,而不是用眼泪想我,因为这6年来,你已经为我做得太多了。我们永远活在对方的心里。

再见,我的唯一,你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好好的休息几天,因为为了我,你已经累得不成人形了。我也祝福在你爱的家庭里的我的每一个弟弟,姐姐,妹妹,等,他们也和我一样的幸福。可能在好多好多年以后,我和他们一定会相见的。在你爱的怀抱里,我们早已没有区分到底我们是狗,是猫,是兔子还是乌龟。总之,我们都曾经是一群被人类残忍抛弃的可怜“小孩”。

能够在你怀里度过我最后的一秒钟,已经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刻。


Happy留字,心,爱。。。。











2 comments:

oraclesoon said...

。。。Happy患上末期恶性癌症?肿瘤竟然可以长了又长,在最后的两个月简直是疯狂的发作。感觉有点目瞪口呆。

生命没有永远,主要是没有白活了。她可是满载着你们的关心和爱离开的,除了不舍,应该没有遗憾了。

susannah said...

我最爱的小happy是脱离病痛的苦海了。。。你说得很对,除了万万万分的不舍与思念,应该是无遗憾了。
希望每一个人都有爱。。。有情。。。有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