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巴淡岛游记(日) Batam Island (day)

巴淡岛游记(1) Batam Island (1)

去香港,写香港,真的很腻了,我不腻,别人也看腻了。从香港回来后,我做了个改变,啊哈,我要到印尼的巴淡岛一游!说去就去,我去了两天。

记得上一次去巴淡岛,是在2005年。那时我是为了主办“单身俱乐部”活动,带领了38位单身贵族的俊男美女到哪儿。当时,还是一位男会员的父亲,因为他是巴淡岛某度假村俱乐部的荣誉会员,每年可以免费住用度假村的7间房子3天(房子是豪华型的),而当时那位会员彼得就把这7间免费的房间“送给我”主办3天的活动。

在那3天里,我对岛上的整个度假村地区环境,环环绕绕,搞得非常熟悉。

所以这一次,我没有打算到度假村地区,而是决定在巴淡岛的市中心消磨两天。

常听人家说,巴淡岛是二奶村,但是,在哪儿,我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发现走在街上的妇女,都非常的文静,正派。反而,令我感到反感的是满街满巷都在售卖着粗制滥造的翻版货,特别是手袋,T恤。

据我观察,新加坡人到巴淡岛,绝大部份不是为了什么二奶之类,他们成群结队,甚至一家大小,每逢周末,坐45分钟的渡轮到哪儿,多半数是为了享受按摩(非常正派传统的印尼式/泰式按摩),body scrub, sauna.,等等服务。

很少有人会到巴淡岛一游后,没有享受他们的按摩而回的。大约两个小时的body scrub 和按摩,一般上只需S$40. 超值!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渡轮没什么人,感觉好悠闲

海上风光

45分钟,到了!

我很喜欢这古老乡村式的车站,用铁打成的一个个凹凸的位子,真有意思

由这条街,我们走去按摩“院”

按摩房里不让拍照,我又来做坏事了,偷拍一张!

Center Point, 巴淡岛其中一间出名的购物中心

因为今天还是马来人新年,所以购物中心内很多店都没开

街上好多这种小二轮车

专卖华人食物的小贩中心

这些对我们新加坡人来说,是好旧式的售卖饮料摊位,应该可以有资格放在我们的博物馆里


陈旧的街道矮房子

路边卖椰浆水小贩,朴素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终于来到了Nagoya Hill shopping centre,这是巴淡岛一间最新,最大,也是旅客必到的购物中心,很热闹

一进门,就有KFC 及已经消失在新加坡的A&W

内部装潢新颖,货品繁多

哎呀,这么大的孩子,居然让父母把她放进购物车里

地面层美丽的英式设计美食街,每一家餐馆的食物都会让你难以抗拒

看到了吧,真不愧是巴淡岛最有号召力的购物中心

怎么少得了游戏中心

门前从早到晚,车水马龙


这又是另一间著名的shopping centre, Ramayana Robinson, 但是这里售卖的物品,可就没有Nagoya Hill 多了,款式也不是很跟得上潮流,不过却很多当地人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