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胡志明市之旅 (一)

越南是一个很多年以前我就很“想往”但却不怎么样向往的地方。很多朋友在这几年来都去过越南,做生意啦,shopping啦,甚至近年来的娶老婆啦。一直都没有去,或许去越南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目的,只是看看这个非常靠近又似乎又很遥远的地方。

在我国的越南太太,越南工人,越来越多的情况之下,我想,再不到越南一行,那真的要变成你们认识我,我对你们却一无所知的窘态了。所以,在上个月,利用了三四天的假期,终于来到这个,对我来说,蒙上一层神秘面纱的胡志明市。

机程比我想象的还短,不到两个小时,一下飞机觉得这里的人民都很朴素,即使在大的百货商场里,所卖的产品也还是相当的落伍。当然,除了钻石以外。空气非常的闷热,走在街上烈日下给人一种窒息的感觉。但是,人来人往的越南人民却是友善而让你觉得有安全感的。反而是满街头顶上吊着的电缆电线让我觉得非常不舒服。

整个胡志明市非常陈旧,除了几座新建的百货商场和我们住的酒店附近之外。一切都是那么样的保留旧式的传统。或许这也就是一种文化,一种朴素的美,更是一种吸引旅客的色彩吧。

相信读这博客的人,百分之90已经到过胡志明市了,以下的照片或许能让你们重温旧梦。

街边即景





Ho Chi Minh City Museum




很多情侣都喜欢到这里来拍照

Saigon Notre Dame Basilica

这间古老教堂也是结婚情侣的拍照好地方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





街头古老建筑物


我们居住的酒店附近外观,环境非常优美,绝对是旅客们必到之处




Central Market (Ben Thanh Market)
很多人去胡志明市唯一的目的就是到这个市场来疯狂购物。这里真是越南样样有,特别是衣服,鞋子,还有越南的包包。价钱非常便宜,可以让你买个痛快。干粮食品也应有尽有。到Central Market来的旅客没有一个是空手而归的。但是我觉得里面的店面太多,太密,空气有一点不是很流畅。








在胡志明市吃了什么?点击食在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