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我终于失去了妳

乌云是吹散了,但却只是短暂的。没多久,阴沉沉的乌云又回来了。最后,这团乌云带来了撕心裂肺的雷雨!它把我的心也劈碎了,使我伤心的泪水如狂雨般倾浸着我整个生命。我以为我早已准备好了,可以很坚强的面对,但是最终,我塌了,我倒了,我崩了!

小妹终于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她给我留下了12年6个月的回忆后,默默的走向了一个没有癌症的世界;在那里,她永远永远的凝视着我,祝福着我。。。

小妹的离去,对她来说,是一种病魔的解脱。对我来说,是一份重爱的失去。

小妹,她根本,或许从来也不知道自己是只可爱小狗狗,她早已经分不清楚狗和人类的界线了。她或许也早就以为自己是人类,是和家庭里每一个人都一样的人。在小妹的世界里,她不知道人类有善有恶,有爱有恨,更有“惨无人道”!她以为,人,都是很善良的,都是很爱她的,都会让她的。

小妹,从来没有接触过外头的世界,她不知道“狗”是什么,她更不懂得“狗”的生活是怎样的,因为小妹和我们用着一样的碗和盘,享受着同样佣人准备的食物,和我们共用着同个洗手间,浴室,一起坐着我们的沙发,一起睡着我们的床。我们用电脑时,她会坐在那儿看着荧光屏,我们共享一人一口苹果,共喝一人一口麦片。我和她说话,她完全听得懂。偶尔早上出门前告诉她,“今晚12点,夜深人静时,带妳去麦当劳。”。当天晚上,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去睡的,一直兴奋无比的跑来跑去,对着我猛摇尾巴,直到1,两点钟,我三更半夜也得要带她去麦当劳为止。

那一年的冬天,1997年,香港的寒冬。深夜,铜锣湾的寒夜,一只又脏又烂,奄奄一息,满身伤痕,约3个月大的小狗,让我遇上了。

从那个夜晚开始,我把她带回了家,当她是我的小妹妹,保护着她,疼爱着她,纵容着她。我以为,这会是永远,这将会是永远!但是,永远,原来在这个无情冷酷的世界上,永远也不可能存在!

12年半后的今天,小妹陪我过了她最后一个农历年,伴我度过了人日,她在早上八点钟,在我们爱的怀抱里,很温祥的,静静的闭上了双眼。。。尽管泪水一滴滴的滴湿了她身上的毛,尽管我呼唤小妹到嘶哑,这一次,小妹她,再也不醒来了。。

小妹陪我度过了4千多个日子,在那有小妹在身边的日子里,我经过了人生旅程中很多,很大的变化,我失去了我的老爸老妈。我走过了一段刻骨铭心,醒来时却进入了一程心力交碎。我也得到过很多,成功,骄傲,荣耀。4千多个日子,我哭过,笑过,失落过,勇敢过。。。。一切一切,12年半来,小妹都紧紧的依靠在我身边,伴着我,分享着我的成功,我的欢乐,用她的眼神安慰着我的悲伤,我的失落。

到如今,一个温暖可爱,活泼毛毛的“小顽童”,在刹那间,变成了冷冰冰的一樽骨灰。小妹,你听到我在和妳说话吗?为什么?为什么?现在,凌晨时分,在我电脑旁陪伴着我的,不是妳可爱的打鼾声,而只是妳留给我的骨。不,不,那不是你的骨,那是你的爱,你留给我们的永远,永远。。。

小妹,妳安息了。。。妳下辈子,一定会是个超级聪明的小孩。我非常非常非常感激妳,带给我们这个家庭,12年多的快乐。。。虽然快乐了之后,我必须用如此的悲痛去接受这个残忍的结局!

1997年10月。。。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香港。。。新加坡。。。来福士女中。。。华中。。。国大。。。相馆。。。chairhill rd。。。 farrer rd。。。upper bukit timah rd。。。麦当劳。。。东海岸公园。。。加冷体育场。。。The Animal Clinic。。。Dr Hsu, Dr Tai, Dr Liang。。。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家人, 佣人。。。直到。。。2010年2月23 日。

解痛,就是要懂得擦干眼泪看以后。。。懂我和我心爱的小妹的人,一定了解,这一次,我很难很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