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胡志明市之旅 (三)

走进这 War Remnant Museum 美越战争博物院的当儿,我的心情是开朗与兴奋的。我,只是一个旅客,随便走走,看看,拍拍一些所谓俗气的经典游客相片,就是如此而已。

但是,不是,当我一步步的走入这人间地狱博物馆时,这座曾经让多少人死亡,欲死不能,痛不欲生的幽魂地狱,我顿时感到非常痛苦。这些所谓的战争历史,活生生的仅仅发生在30多年前。我以泪眼静视着一种又一种为了残忍折磨“犯人”的工具。我看到了一张又一张惨不忍睹的相片。这些是人类吗?人类,为了战争,可以做出这么惨无人道的事情?为什么要战争?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地球只有一个,它必须得容纳各种不同的思想,不同政治观的人,有何不妥呢?

整个地狱博物馆里,很多游人,很多很多,但是却宁静得连一个幽魂飘过的声音也能听得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