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台北,九份

那一天,我到了台北的一个充满原始文化,乡土气息,步步皆石阶的小镇,“九份”。

从台北sogo对面的车站,可以乘搭专到九份的公车,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如果要快,那也可以4个人包一辆计程车,每人NT$200, 约新币$10,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到达。

我很爱很爱这片小小的土地,它给我一种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感觉。

九份的所有小小古色古香的建筑物,都是沿着山势而建,因此,很难有平路可以让你“轻松”的漫步,几乎每一步都是一个石阶。那里有非常多的咖啡馆,每一家的设计都让人陶醉不已。而且,每一间咖啡馆都有着非常琼瑶式的浪漫馆名,如“悲情城市”,“戏梦人生”,“香草铺子”,“后话”,等等。据知,台湾很多凄美浪漫的爱情电影,都在九份取景。或许,九份的环境会带给人一种不知城市为何物的感觉吧。

当然,也有好多开放,应该说特地为旅游业改造的一些旧时博物馆与旧的日式房子,及战前开发过的金矿,锡矿场等等,让现今的人感受一下旧日的贫穷,甚至痛苦的生活面貌。这些都是免费参观的。

我,仍然是时时刻刻陶醉在一间又一间的咖啡馆里。真的,真的,那两天,九份的两天,我在寒风中,在星空下,享受着我的咖啡,吃着我的意大利面晚餐。在朝阳映着脸庞的小阁楼,吃着我的麦片粥,舔着面包上的果子酱。

身为一个每天在城市里冲刺,不知黑夜与白天有何分别的我来说,这仅有的48小时,九份的短暂沉醉,怎么不让我流连依恋呢。

九份,我们重逢,不会太遥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