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九份民宿 - 风旅阁

我第一次住“民宿”,那就是九份瑞芳路的风旅阁

风旅阁女主人梅姐的带领下,我进入了这一间充满怀古思情,浪漫无限,犹如琼瑶小说里的爱的小木屋。一踏入那小小的温情小屋,我真那里也不想去了。或许所有台湾式的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小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酝酿出来的吧。

梅姐一谈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些如此精心设计的“民宿”,都是她那艺术家丈夫勇哥的杰出佳作。这对夫妇在九份一共拥有3间这类让人不舍离去的小小木屋,下次去九份,我一定会再住哪儿。因为,据说除了梅姐这三间爱的小筑,其他在九份的民宿,都是一些普通的小房间,价钱较低,很受背包旅行者欢迎。

让我们看看这爱的小木屋,屋子里的设计,几乎全都是用原型的木搭成,梅姐还向我透露,屋子里所用的好多各种不同型的木板木条,都是她和勇哥去海边捡回来的。


大门


小弦关,放鞋处






温暖小客厅,布置优雅


上睡房及阁楼的木梯


浴缸/桑拿,除了外围的沙石灰外,缸内全用木板做成


楼上睡房


睡房旁走上两级,另有个阁楼观星小房


阁楼小房外,还有个小庭院,真可说是房外有院,院外有月


赏星观月,望海凝山,就在这小空间,居高临下,九份美景皆入眼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