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淡水河边

从小对“淡水河边”这地方有印象,是从黄请元唱的歌里,这一首非常优美的“淡水河边”,充满了日本风味,在那个年代,红得不得了。。。“今夜又下着细雨,我的心多么忧郁,多少话在我心底,就是说不出几句。。。这样的花月良宵,让我虚度,啊。。淡水河边的雨景多忧郁。。

今天,我终于来到了淡水河边,想要寻找歌曲里的哀怨与无奈,但是带给我的却是一个充满快乐,热闹,可以让人吃喝玩乐的怀旧风情滨海小镇。

老实说,现在我们已经很难找到真正的“旧式”旅游景点了,一切已无可奈何的变得很商业化。

台湾的淡水河边,除了吸引旅客的几条售卖纪念品及怀旧小吃的“古街”之外,最让人流连就是那河边风情。渔船点点,海水清澈平静,多少的缠绵相思情,都在这里不断的重演。

我看到了很多家庭的温馨画面,因为那天台湾的考试季节刚结束,因此,很多妈妈都从学校把刚考完试的孩子,带到哪儿去玩乐。

我看到了售卖土耳其冰淇淋的洋人,非常商业面孔,口花花,和这里的情况有一点格格不入。

我看到了盲女在哪儿,唱着邓丽君的歌曲,等待游人的打赏。

我看到好多进行中的建筑工程,我已经可以意识道,当我多年以后,再次来到这眼前仍然浪漫的淡水河边时,它已经会变得不一样。。。

人会变,事会变,地会变,守着旧的东西,只为了心里的一份抹不去的爱。



淡水捷运站


广场的吹口琴和售卖自己CD的卖艺人























小弟弟,好危险啊!



盲女卖唱




这椭圆形的西瓜好大啊,可以直接把广告写在瓜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