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11

广州之行-十甫步行街

大概有15年没有到广州去了,因为没有去哪儿的原因。

广州,老实说,对外人(国外人),甚至是大陆人民来说,是一个处处皆充满危险的地方--什么都是假的,从钞票到货物,从从计程车司机到公安人员,从卡啦ok被“砍”到走在路上背包被割被抢,从问了价钱不买被骂被揍到被计程车(黑车)司机绕路去打抢等等等等听而生畏的传言,可说是把广州这地方贬得不值一行。

不入虎跃,焉得虎子,因此我决定用这几天的假期,到这人人“惧怕出门”的广州走走。让我这老人家感受一下广州的恐怖指数。

在广州的几天,天气非常的好,摄氏12到17度之间,没寒风,没暴雨。

住进了一间很好的饭店,十甫假日Holiday Inn(Guangzhou Shifu)。 服务好,房间漂亮,宽大,清洁。地点,位于国际闻名的广州十甫步行街中心,价钱,S$140 一晚。

走在广州街上,我完完全全没有那种传言中的感觉,我没有(是完全没有)觉得自己是身在“危机四伏”的地方。因为这几天是公假,人很多很多,真的是到处都很拥挤,我很难让自己相信我是在广州,由其是当我走在十甫路的步行街时,我仿佛感觉是走在上海的外滩。当我步行在寸步难移的北京路步行街上时,我又似乎回到了北京的王府井。所不同的是,感觉这里的人,比上海,北京来得多。

广州,是个充满活力,年轻人的地方,这里看到的都是年轻人,成群结队,双双对对。没有看到特地亲热的举动,也没有看到喊打喊杀的年轻街头党。

先让我们看看十甫路步行街

这里有很特别的欧式建筑物。


这婚纱还蛮不错的,很有法国传统风味


这些购物商场内的绿色透光柱子,很特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