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宠物街 = 罪恶街

在十甫步行街的另一端是宠物街(应改称罪恶街较适当),这是我的“恶梦”街,我感觉很气很伤,因为这里卖了很多小动物,小狗,小猫,甚至数不清的小兔,都被关在小小小的铁笼里,我只走了10多步就马上回头,如果说这趟广州之行,给我留下最可恶,最可悲,最可怕的印象的,因该是他们无法无天的售卖小动物,杀吃小动物!

人类的文明,善良,到底用什么来衡量呢?单单是物质文明,单单是高楼大厦,科技文明,或是有钱人,因为钱太多而播出一些给贫穷机构?那就够了吗?我们是否忽略了地球上另一群,无罪的可爱小生命,他们也一样要快乐的活着,她们也要自尊,他们也像我们人类一样,会感觉到巨痛,伤心,失望。

我不可能拿着相机去“侮辱”被关在笼子里的他们,我只有默默的祝福他们,早日逃出这些残忍无比,丑陋无耻的不应该做人的利用无辜小动物来赚钱的禽兽的魔爪。



这里卖的狗粮,猫粮,都是一大包大包,打开来,看你要买多少,就称给你。很不卫生,而且,这些宠物粮食,本来就不因该暴露在空气中的,会变得不脆,不好吃(就如人类的饼干)。哎。。。怎么不像我们这里,一包包,有不同的重量,直接整包卖呢?

幸好天底下也有好多好人,那天到光孝寺,就看到有人拿一些猫粮去哪里喂两只野猫,一定是光孝寺里的善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