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鹤舞 Crane Dance

讲完了我到圣淘沙综合娱乐城去看了“静”的一面,现在,让我带大家到圣淘沙的Waterfront看一看那令人拍案叫绝的“动”的一场表演。虽然跑遍了欧美及日本,看了不少高科技的show, 但是这场圣淘沙的公开免费演出,真是好得让人,不至于叹为观止,也会惊叹不已!

看完了回来,我约了祯子吃夜宵,在刚才兴奋的心情还处于高潮时,我问她,“嘿,你告诉我,Crane 是什么东西?”(对这位绝对有学问的律师来说,这问题有一点无聊,但是,我就是要等她的答案,然后给她一个惊讶,因为我很肯定,她还没时间到综合娱乐城去逛)。她立刻一本正经的回答,(带着一点点教导乐龄人士学英语的耐心口气)“Crane, 这个字,用做名词,有两个意思,一个就是鹤,那种颈长脚长,可以水里走的大鸟。另一个就是起重机,那种建筑工地必定用到的,有很长很长的臂,中间可以自由弯曲,转动,可以吊起很重的东西的机器。如果用做动词,就是把你的颈项伸长向前看东西,像一只鹤一样,嘻嘻嘻嘻。。”

听完了这个长气妹不厌其烦的解释后,我立刻很骄傲的提高声调对她说,“嘿,你知道吗,刚才我在圣淘沙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那两个“主角”,它们是鹤,也是起重机!”祯子听我这么一说,瞪大了眼睛,像是需要一些时间来分析,我立刻用最简单的方法解释,“they are actually cranes make of cranes!” “哦,你是说,用起重机来做鹤?”

上面这段真实的对话,就已经完全把我要介绍的“鹤舞(cranes dance)”的面具掀开了!

这一场非常壮观的鹤舞,如果没搞错,应该是美国的McLaren Engineering Group精心设计的高科技杰作。它融合了多媒体,灯光,音响,Led 视频,把观众带入了一场视觉,听觉,及温馨感觉的享受,两只鹤的永恒温柔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在你面前,一分一秒的展开,让你心动,让你羡慕。

这真是一场让新加坡人感到骄傲的壮丽不凡,美轮美奂的大型表演,由两架起重机改装成的鹤,在“水中”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表达自己的情深款款,最后有情人并结连理,幸福到永远。

这两只超可爱的鹤,大约有30米,100尺高,(约10层楼那么高)身体由一个LED视频做成,翅膀是由五彩缤纷,变换多端的喷泉代替。

顺手用我那极普通的相机拍下一些片段和各位分享。

朋友,你,一定要去看,看看两部铁石心肠的起重机,如何化身为柔情万种的仙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