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9, 2011

石室圣心大教堂+六榕寺

1月3日一天,我在广州决定在同一天去两个截然不同的地方,但是,因为我一向是个很“宽心”的人,所有没有任何避忌。我觉得,只要是教人,引导人向善向上,爱己爱人的人或神,我都认为是好的。无论是什么信仰,最重要是,人,不可以残忍,不可以伤害无辜者,不可以欺人,更不可以无情无义的弃人。听来好复杂,但是,如果你觉得复杂,那么。。。抱歉,先检讨一下自己,因为,如果没有做到以上这做人最简单的数点,你可能是个很复杂的人。要拥有以上所有,太简单,直接了。要不拥有以上任何一点,那么,自问一下,情,为何物?痛,是何种感受?

1)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位于广州市一德路。一德路对于到广州的旅客,买客来说,都非常的熟悉,因为这条路是衣服,鞋子,饰物,包包,玩具等等物品的批发店集聚地,所有到广州来买货的商人,都会来这里选购物品。我呢,没什么要买的,即使买,也不多,在步行街随便逛逛,便可以要什么买什么。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广州最宏伟的天主教堂,建于1863年。教堂的的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成的,故称为石室天主教堂。





六榕寺

六榕寺建于537年,大家可以算一下就知道这佛教寺庙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听说文学书法家苏东坡曾来这寺庙一游,当他见到寺内有六颗老榕树,就欣然题书“六榕”。也因此后人就把这寺庙称为六榕寺。

六榕寺内环境非常优美,处处皆有百年以上的老榕树,也是游客乐游之地。

六榕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