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一个凄凉的谣言传播者

早上接到一位好朋友的来电,说她误把损友当好友,结果被人在后面给出卖了。因为这位我朋友口中的朋友,一个整六十岁的妇人,居然把我朋友告诉她的话,加盐,加指天椒辣粉,再加上好多有害人脑的味精(她没有加醋,因为日本已经证实醋对人脑有益),传得天翻地覆,令我朋友立刻苦恼纳闷不已。

真同情我这位好友的遭遇。说实在的,她真是一个老实,心地善良,处处体贴别人的感受的好人,只不过她的缺点是,她完全不设防人之心,因此就这样可怜兮兮的被某一些人在后面静悄悄的给卖猪仔了,呜呼哀哉!

我对心理哲学说不上懂得深入,少说也有研究过。 其实,要分析“传播谣言者”,这些可怜人的性格与目的,并不难。

这些人,就如我朋友的那位整六十岁的妇人一样,都是一些可怜人,希望籍着胡言乱语来引起别人的注意。她们的心灵不但是脆弱,而且对自己完全缺乏自信心。这些人是悲哀的一群,他们一般上非常渴望友情,但是,得到以后却又对友情患得患失,因此,时常会失去理智的为了赢得一方的友情与照顾,甚至利益,而不惜在自己情绪陷入低潮时,残忍,不顾别人后果的乱传谣言,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

传播谣言者通常在日常谈话中都带有隐藏着的欺骗手段,不老实,爱夸张,也打死永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在我们的周围,如那个老妇人,暂且称她为“哭圆”吧,一样的人,比比皆是。他们是一群性格俗不可耐,心里不平衡的不幸者,是最凄凉与令人同情的,或许,在过去的生活里,曾经很不幸的经历过一些非常悲惨的往事,而造成今日的凄凉可怜及变态行为。

嘿,我的朋友,别再难过啦,其实我们都是幸福,快乐与正常的一群,无论“哭圆”对你做出了什么“神经不正常” 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同情她,帮助她,救她,使她不至于成为社会上被人舍弃与瞧不起的一个老人。虽然她的一举一动有时会可笑得像个小丑,但是,这不是她自己所能控制的。或许,只有心里卫生学院可以给她一些正确的辅导以把她带回一个正常的性格。

哈哈,我的朋友,别再担心,我深信,除了“哭圆”,我们周围的朋友都是正常,可爱,充满爱心及了解别人,最重要的是,她们都是非常聪明与明理的一群,决不会随便轻信谣言。大家也不必怪“哭圆”,其实,我们大家应伸出援手来救救她,可怜的“哭圆”。

1 comment:

Bored Dad said...

谣言止于智者,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不须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