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牛车水年货市场

一年一度的牛车水年货市场,于星期五晚由Senior Minister吴作栋主持开灯仪式。当晚除了有很多娱兴节目,还有放烟花呢。但是,我没去。我知道那必定是人山人海,寸步难移。所以,我不只没去,在当晚开车时也尽量避开牛车水地区,因为一定会被塞在路中进退两难,何苦呢。

我觉得走牛车水年货市场,如果在晚间的时间,那简直是去看人而不是去看年货。你推我撞的,蛮不是味道。所以,我选择了今天下午,艳阳高照,12点钟,到牛车水年货市场轻轻松松地把每一个摊位看得清清楚楚。听说摊位有300多个,可是,来来回回,卖的都是大同小异的年货。

还没去牛车水的人,就先看看这些应节年货吧。其实价钱还蛮公道的。想要点新年的气氛,大家不妨到那儿去逛逛,最好像我一样,中午时分,人潮稀稀落落。
























逛了两个小时的牛车水年货市场,结果我买了以下的三样年货回家。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太谢谢您了,拍了那么多的照片,让我犹如自己也逛了牛车水一圈的感觉。虽然每年的年货摊位都是千篇一律,不过我还是会应节去凑热闹,目的是看那些红彤彤各式各类的装饰品、年花、年糕等等。

我逛牛车水的方式不一样,喜欢选择最后前两天才去。 一来可以捡便宜货,二来时间延迟,可以半夜逛市场也不会人潮涌挤,三来买了年货可以直接回家过年。 大约凌晨两三点,时间刚好是长堤不会堵车的时候。哎!又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忆,有点想家啰。

我还记得有一年刚好也是年关的时候,您带我们去饮茶,又接着去唱k歌,有印象吗?

Anonymous said...

嗨! 刚刚才在你的blog阅读了你的回讯, 难怪总在我的blog查看不到你的回讯,哈哈哈!!!
没想到你那么早就逛牛车水了, 那里的农历新年气氛很浓厚吧!!??
我没猜错的话, Susan就是Su吧!? 是不是想家了? 去一下你那里的唐人街感受一下气氛, 解一解思乡愁吧!!

Anonymous said...

嗨! Susannah & Su, 有件事想请教你们两位. 很抱歉, 我知道很冒昧, 可是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宝贵意见, 毕竟你们见的世面比我广, 虽然我们的年龄相近, 可是因为我的生活圈子实在太小, 除了安分的在诊所工作接近二十年, 就没有太多的接触, 所以实在需要你们的指导.
我是逼于无奈(一言难尽, 有机会, 再详细的向你们解释), 所以想自己能够创业. 我有一个概念, 想把台湾的一种甜品引进新加坡, 可是却不晓得该如何做起, 不知两位有何高见? 在此, 先向你们敬予万二分的谢意. 太唐突了,请多多包涵, 谢谢. No worries, you are freely to turn me down. Appreciate it for your times.

Anonymous said...

Jo,你太抬举我了,在管理和营业方面可能可以给点意见,你不妨具体的说明整个概念,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不过,我想Susannah对饮食是内行,做生意和创业的经验都很丰富,也许她能给你很好的意见。 不要太生疏,我们已经是朋友啰!

Anonymous said...

Su, 你的一句 "不要太生疏,我们已经是朋友啰!" 使我很感动, 给了我无比的鼓励和安慰. 现今的我, 正处于不知所措的状态, 所以开始有点迷失方向. 很谢谢你的真诚和信任.
我无意中发现台湾有一种冰冻甜点名为"雪花冰", 从网上的了解, 只晓得它是一种特别的冰, 然后经过一种搅冰器, 成为"雪花冰". 我想把这个甜点带进新加坡, 可是却不知该从何做起? 费用会很大吗? 因为我的资金有限, 不过, 我会积极寻找有意合股的人, 建立这个生意.

谢谢你Su.

susannah said...

Susan,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compliment and linking up of blogging friendship. u are infact undoubtly an capable woman.

jovial,"引进”这两个字真的可大可小。我不很清楚你是想“引进”x甜品,而成为本地的总代理呢,或只是“进口”x甜品,然后再找间店面售卖。因为这两者做法相差很远。在做宣传方面也不一样。

同时,你如果要做某某产品的总代理,那你和台湾方面就要有一张合法的合约,就是他不能再发货给任何本地商家去卖。任何本地人,要货,就必须从你哪儿出。

本地目前也已有很多台湾甜雪花饮料,及数不尽的台湾小吃,或许你得先来个小小的市场调查,看看是否还有发展的空间。

有其他疑问,如果我能知道的,一定乐意和你分享。祝你成功!

Anonymous said...

嗨! 你们两位就别谦虚了, 两位都是"识英雄重英雄".

谢谢你Susannah,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让我不至于感觉孤军作战.

经过你的解释, 我才理解到这两个词的差距如此之大. 我想我的能力也只能做到, 抄袭他们的做法, 在本地找间店面售卖.

的确, 本地已有许多台湾冰甜点, 可是"雪花冰"和冰甜点的不同是在于那个冰. 一个冰是完全没有味道, 另一个是冰本来就有味道. 且两种冰的软硬度有别.

不知, 我是否解释得清楚?

Anonymous said...

嗨!Jo, 我来UK之前去过马来西亚Danga Bay,那里有售卖你所形容的雪花冰。 我相信新加坡一定也有,不妨多做市场调查,或许会了解多一些。 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嗯... Su, 我有一位马来西亚朋友告诉我, 她曾经在马来西亚品尝过, 只是后来再去, 就没找到了. 除了那一间, 再也没有看过有人经营这门生意.

而我也去过很多冰甜点的售卖店观察过, 都没有售卖"雪花冰". 所以, 我才认为这门生意有发展的潜能. 新加坡是个热带国家, 它不止可以消暑解渴, 主要还是健康, 因为这个冰是以水果为配料, 正适合现今人的观念和口味. 何况, 有许多人都爱吃甜品, 我也是其中一位哦!.

所以只要能做得起来, 我相信它会成为一个潮流. 这只不过是我个人的浅见, 还是需要劳驾您两位的指导. 所谓: "人多智广", 你们俩位已足足有余. 谢谢你们.

Anonymous said...

没错,当时是应节马来新年去那里广告,而不是长期在那里的。

susannah said...

不晓得和这里到处都有得卖的台湾冰沙甜品是否一样。一杯大约1.50。

Anonymous said...

谢谢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