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书画交流雅集

书画交流雅集

认识陈丽卿是两年前的事,因为加入了潮州八邑会馆的讲演会。但是,到后来才知道丽卿原来是本地一位颇有才华的水墨/抽象派画家,曾留学美国学画画。

自从认识丽卿以后,在这两年多来,时常有到她举办/参与画展的地方给她精神上的支持,包括上次去北京支持她的画展。

其实,我对画真是一窍不通,一直以来都很无知的以为抽象画其实不代表什么,只是画家很随性,随意的把色彩液/墨,往画纸上一泼,就是一幅抽象画了。但是后来,不断耳濡目染的听丽卿很投入的解说,甚至引导我如何去欣赏一幅抽象画后,我才渐渐领略到一些知识。到了近期,更觉得过去自己对抽象画的想法是很幼稚与无知的。

丽卿从来没有叫我买她的画,可能她也知道我不懂得欣赏吧。另一方面,她也不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商人画家。她从来不急于售卖自己的作品。

但是,几个月前,当她在福康宁山 (Fort Canning Hill) 参与画展时,当时我也在那,看到她很快便把两幅作品给卖出去了,买方是一位在我国任职的德国律师 (在成交后,我和他闲谈才得知的)。丽卿的两幅画当时共卖了新元12000。

像刚过的星期日 (28号),她在潮州会馆举行的,画与禅坐欣赏、讲座会,便吸引了不少对这方面有丰富经验与有兴趣的人士到来观摩。说真的,那天下午听丽卿“解画”“谈禅 ”,真让我又学习了不少人生的哲学。
















在欣赏名画的同时别忘了点击食在好吃,看看所有的美味佳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