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气球造型 Balloon sculpture

听说最近流行做气球造型(Balloon sculpture)。所以大街小巷,你也做,他也做。举办什么活动,特别是儿童party,我们都可以看到琳琅满目,五彩缤纷,各种造型的气球。这些气球造型,可说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你可以想象到的东西,气球造型艺术家,都可以惟妙惟肖的创造出来,让有兴趣者学习。从最基本的动物系列,到植物系列,海洋系列,甚至卡通系列等等,让你随着自己的兴趣,由浅至深,从书上,从网上,甚至跟会这门艺术的人学习。

我这人最怕就是安排上课,一来怕自己特笨,影响了其他同学的进度,二来,我每天忙柴米油盐杂务,真难再找时间上课。于是,前两天,到图书馆借了一本台湾出版的《气球造型》书,开始一个个造型来研究。先来做做小狗,这是初学者的第一课一定要学的,然后慢慢一个一个来。。。

书看了没几个小时,我越看越兴奋,冲出门,去买气球和打气机去了。

星期天上午,我按部就班,根据书上的“图”和“文”一步一步学,终于做了几个小东西出来了,哇,好有成就感啊!!





今天一早我出门去了。傍晚,收到管家妹的一段sms,"mum, please buy balloons, left 3 pieces only." 我心想,管家妹又搞什么了,我还有20多个气球还没用完啊?昨天才用了10多个,我一共买了40个,我没理她。

刚才一踏入家门,我的天啊,管家妹原来整个下午在苦读,试着去了解我从图书馆借回来的那本中文台湾书《气球造型》,然后把书里几乎全部的气球造型都学做出来了!!!我晕了!

我不再需要研究那本书了,我的管家妹可以做我的气球造型老师了!或许有一天当她回去印尼时可以在大型购物商场表演制做气球造型,赚点买化妆品的钱了!

你们若是喜欢哪一个,告诉我,管家妹一定很乐意做给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