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懒洋洋的黄昏咖啡

住在和活动在市区里,每天喝的午后咖啡,都是购物中心里的茶馆咖啡馆的。以现在时尚E时代的话来讲,“我喝的不是咖啡,是人潮”。哈,还觉得挺对的,虽然我只不过是E时代一位落后的老人家。

今天的黄昏,我自己去寻找了一点点的小宁静,到了一层很旧的老楼,楼下的一家咖啡馆。它的位置有一点偏僻,不清楚有没有巴士到那里,咖啡馆外的小路停满了车。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来这咖啡馆的人,不是来“做骑脚车运动”的人士,就是有车阶级,来找点懒散。它就在加冷河公园旁。说美,不美;说静,其实也不静。










因为很多人在这里骑脚车,因此,咖啡馆很有生意眼光,也同时出租脚车。


很老的一颗盆栽




内部很小,但听说慕名而来的人不少


一杯咖啡,


让我从高椅子上,


一直在这里“懒”了两个小时。这就是生活,偷来的一个黄昏。


华灯初上,我再不走,会被人唤我“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