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月圆圆,饼圆圆

虽然还有几天才是人月两团圆的中秋节,可是,从两个星期前开始,大街小巷,各个购物商场,街市,已经开始售卖各种各样,千奇百怪,不胜枚举的月饼。不只让你看得眼花缭乱,也弄得你心乱如麻,不知怎样的月饼才是好的。总之,商家们都各出奇招,消费者除了付出月饼的钱之外,别忘记啊,他们也要替商家付出不少的广告费。君不见每日报章,各大传媒,七彩缤纷的月饼广告,可真弄得你无可适从。

总之,如果把整个市场上的月饼叠起来,绝对可以做一道“新加坡长城”,环岛一圈。

有时真的怀疑这一些成千上万,为了应节而生产的月饼到底在多久以前已经开始生产呢?可能少说也在两个月以前吧。那,有一点可怕。。当然我们还得相信新加坡的食品都是达到健康卫生水平的。可是,仍然左思右想,不知道应该做何选择,结果,决定自己尝试做月饼。

终于知道了,勇敢尝试乃成功之母。

第一次,前天晚上,闯出了第一步,一口气做了20多个冰皮月饼,还亲自准备馅,包括了蒸拈芋头,煮磨红豆沙,加上莲子,莲蓉沙等等。太过自信了吧,结果呢,失败了。其实,我只是失败了一半,因为馅是非常健康,无糖,好吃,可是呢,冰皮却是完完全全的吃不得啊,又厚又韧又不爽口。哈哈,绝对不放弃。

今晚,我卷土重来了,不必细说,我成功了!并不是自夸,一做好,立刻拿到学校去给达达老师及全班大哥大,大姐大同享。 哇,一尝之下,他们都赞不绝口。

可知道我怎么突然间心血来潮,学做起月饼呢? 嘿,我不是一个下厨者,一个整天往外东奔西跑的我,怎么可能会做这些美味糕饼啊?真要在这里慎重的谢谢一位到现在还没见过面,刚认识一个星期的朋友,雪芬。非常感谢她的热情,诚意,及孜孜不倦的电话教导,如果没有她,我这么多朋友怎么会尝到我所做的月饼呢?雪芬,你好棒,功劳全归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