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癌症,不是世界末日

大约有一年多没有联系静文 (Koh Cheng Mun)。 可是在这一年里,从媒体上知道她上战场打了一场极度痛苦的战争,敌人是乳癌+肝癌!

一个曾经是我国卫生健康部“防止乳癌”的发言人,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对她来说真是天崩地裂。更何况发现乳癌的当儿,更坏的消息接踵而来,就是在静文的体内也发现了肝癌。那是2005年10月的事。

那时,她正在排演大型舞台剧,十兄弟,静文是主角。可是,凭着她对艺术的醉心,坚持,投入,她忍受着身心及几乎对生命绝望的痛苦,继续排演下去。。。 到了正式上演的时候,10 场的舞台剧,她只能心力崩溃的演了4场,便被送入医院。

从去年的10月到今年的5月,整整经过了7个月的治疗,休息与运动,许静文,她终于赢了这场残酷无比的战争!她站起来了,她活起来了,她笑起来了。

记得以前每一次的电话聊天,相聚,静文每次都带给我很大的启示与欢笑。。。她的座右铭,“人生,不知道今天过后,是否还有明天,因此我们绝对不可以错过今天的一丝一毫人与事。”

昨天我带着很大的心理准备,约了静文在喜来登咖啡座见面。心理准备。。。?因为我不知道经过这一场令她痛不欲生的战争后,她已经变成什么样子?悲观?失望?消沉? 甚至因药物的副作用而发胖?头发掉光?

一走进喜来登大厅的钢琴咖啡座,(静文是古典钢琴专业者),我马上看到静文向我挥手。她满脸笑容,容光焕发,只是有一点的发胖,(没关系,她平时就是属于较胖型的喜剧演员),短短刚长出的头发,非常的浓密漂亮。这个就是她。。。欢乐,积极,可爱,漂亮,47岁的许静文。

在整个下午的欢聚中,她一点也不保留的告诉了我,她在过去的一年里的生活,以及和癌症抗战的点点滴滴,再植乳房的详细经过。。。我听得泪眼模糊,可是也带着开心的心情凝望着她。但是,眼前的静文,似乎在叙述着别人的故事,没有压力,没有悲观。

她刚从北京完成了一个HP的主持及表演回来,目前也在NAFA做一个舞台剧的兼职教授,电视台也不断的和她接洽,好多私人的学生让她教古典钢琴。。。等等。

一个最勇敢,战胜了两种癌症的女人,一个永远不愿意倒下的女人 - 许静文。

昨天忘了拿相机,现在让我们回首过去的静文。可是,现在的她,风采依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