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明月几时有

中秋夜,应是普天同庆,人月两团圆。可是今夜,在我国,人与月却是欲见还朦!

七点钟,站在露台,遥望天边,可是。。。月亮在哪里?月亮被锁在尘雾里。我见不到月亮的光,我找不到月亮的脸,我低头静思,无限愤怒。我想把它抱下,无奈我没有飞行船。我要用布抹净它,可是却遥不可及。我欲喷水冲洗,然而水力不足。我只能对着娇艳盛开的九重葛(花好)叹气,没有了(月圆),绝对是遗憾。

温柔的明月,它抵不过尘埃的厚,它冲不过尘雾的脏,它看不到我国中秋的乐,它解不开心头对印尼的恨。

印尼的烧芭,导致邻近国家污烟瘴气,烟雾笼罩,焦味浓浓,不只威胁了国人的健康,也把我们皎洁的月亮给淹没。你们不觉得内疚与羞耻吗?年年如是,这不是天意,这绝对是人为!

可是友情的亮,友情的热,是怎么也抵挡不住的。没有明月的中秋,友情却照亮我家,我心。

沙梨与焉焉坚持着要站在高岗上寻找月亮,可是达达老师却是有情不怕尘埃挡,约了情人,在露台大跳热舞。虽然看不到月亮,爱丽丝与玫瑰配合了老师也依然陶醉,把露台灯当月亮,绕着盛开的九重葛,肯定了今晚仍是个月圆花好的中秋。艺威,祯祯,郭戎,与老师也觉得只要我们有勇气,一定能战胜邻国烟雾的笼罩。

我们一群好友,拼出了月圆花好,沙梨也带了四只母鸡来生出八粒蛋。情圣,他也苦口婆心的告诉了我们,如果以后要有数不尽的金蛋,现在就要努力学做鸡。哈哈哈哈,这应该是今晚最精彩的演讲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这个千欢万乐的夜晚,我心深处,从未放下爱我的人和我所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