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天涯海角,宝贵友情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昨天,刚好是公共假日-- 印度籍同胞的屠妖节,那我真是乐开了怀。此话怎说?因为有二朋自远方来也。一乃来自香港的宋韶光,二乃来自北京的汤添宝。

认识添宝这条江湖好汉,屈指一算,少说也十年有一。和添宝的相识,当然也归于天缘地分的配合。莫非又是所谓的地利人和?是也!

话说十一年前的一个初冬,旅居香港,新加坡人的我,在机缘巧合之下,邂逅了当时来自新加坡到香港寻职的添宝。我们一“打”就相识,从此,两条小龙(不是猛龙不过江嘛)就开始了一段国外“情”。

姐妹兄弟们,可别误会啊,这可不是什么男女私情,我们可不来这一套,而是国外的互助,互乐,互伴,的 singlish 情。

长话短说。。。 一转眼,日子就把我们的11年给劫走了。这位高大威猛(但我觉得他温柔多过威猛),拥有一幅天赋好嗓子(添宝本来就曾是我国一位金牌DJ也),脸孔俊俏,才华洋溢的过江龙,现在已长居北京。

添宝和我是那种可以天天不见,但却年年思念的“老友鬼鬼”。不过我们对对方的性格都了如指掌。我和添宝曾经“同居”过,合作过,失败过,争论过,倾诉过,也泪过,乐过,可是却从没有怒过,弃过,忘过。发觉我们的性格有蛮多的共同点,就是,“打不死”,也从不言放弃。或许我们都曾幻想过这是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处处充满感性,可是,现实却总是把我们带回硬崩崩的世界。多少的风花雪月,花飞叶落,吟诗弄月,都只是现实生活中的海市蜃楼。

在午夜的荷兰村咖啡club,就是这么简单,添宝和我,伴着浓浓的咖啡,倾谈着过去一年多来,我们的得与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