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三个不同凡响的男人

今天,11月6 日的海峡时报,同一天居然登了三张自我懂事以来最喜欢,最尊敬,最仰慕,最引以为荣的三个男人!

这三个男人,高大威猛,智勇双全,临危不乱,品德高尚,国际闻名。我喜欢及崇拜他们,有错吗?

不管你用怎样的眼光看我,怎样的头脑想我,怎样的的笔,嘴巴,批评我,我仍然坚持,这三个新加坡男人,永远让我感觉骄傲。

一张是真情的投入,发自内心的喜悦与欢笑,穿了和大家一样的制服。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张是严肃的脸,语重心长的关怀着“他们”的未来。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张是轻轻松松的谈笑风生,不带给别人,自己,任何的压力。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不是PAP的党人,也不是任何什么居委,什么咨询委员会的团员,我更不是政治疯狂者,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三百万人口中的其中一个很平凡的人。

只是,当你注意世界时事的发展时,你就会不知不觉的喜欢上这三个男人。不是吗?难道你喜欢一个“扁扁”的?一个懵懵“董董”的?一个“马马哈哈”脸的?或是一个“油多”多的?亦或是一个“打猩”猩的?

没有一种政治措施是十全十美,皆大欢喜的。只要我们不必生活在一种乌烟瘴气,不清不洁,乱七八糟的领导者手里,那我们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

三个男人,我会如此的珍惜你们,因为我曾经“移情别恋”,离你而去整十年,最近,又“重投你怀抱”。走了一圈回来,仍然觉得,你们最好。

6 comments:

Bored Dad said...

哈哈!!你这段“难道你喜欢一个“扁扁”的?一个懵懵“董董”的?一个“马马哈哈”脸的?或是一个“油多”多的?亦或是一个“打猩”猩的?”写的为妙为俏,写的好。让我捧腹大笑。哈哈!!

正有如以前中国的朝代,唐朝,宋朝,明朝或满清也好,种种的皇帝,有好的,也有昏庸的。无论认何朝代的皇帝都好,只要他能让人民的生活安定,国泰民安,那也就是个好皇帝。天底下是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政府或政治方针可让所有的人都满意,当中定有赞同者,也有反对者。

susannah said...

哈哈哈,谢谢你的捧场,有时谈政治也要用一种比较风趣的说法,不然的话,不只太严肃,让人没兴趣阅读,或许不幸的话还会遭致杀生之祸呢。别误会啊,我不是指新加坡。

你的中文可真让我佩服啊。

Anonymous said...

你能够知道他是“扁扁”的,他是“打猩”猩的,那是因为人家有言论与新闻自由, 肮脏得以被揭发公开, 令得你可以知晓。人民可以了解事实,并推翻不爽的“打猩”猩人,不仅幸福, 且国家可以去芜存菁,繁荣昌盛。

而在某些“世外桃源”,有些不幸人士,明明已天天生活在“乌烟瘴气,不清不洁,乱七八糟的领导者手里”, 却碍于没有言论与新闻自由,肮脏被高压手段强行密封,尚被蒙在鼓里,还沾沾自喜呢!不了解实情,自然无法及时对付‘利狂诱', 待若干年后,虚幻的泡沫破灭,内在早已存在多时的“乱七八糟”爆炸出来时,才来个恍然大悟,不仅太迟,且国家难以承受,从此衰亡。
---

不过,不知实情的,通常会活得比较幸福,就有如生活在Matrix 里 :)

Anonymous said...

Bored Dad, "以前中国的朝代,唐朝,宋朝,明朝或满清", 开始时,都是有好皇帝的,但每一个被推翻时,却已非常腐败 (满清还丧权辱国,remember?)。其实在被推翻的十多二十年前,文武百官早已劝告皇帝不可如此如此,可是昏君们却霸道不听从(何必听?),导致二十年后生灵涂炭的局面。你喜欢这种搞到非常腐败,人民被逼起义血腥推翻的方式?

孙中山就不喜欢,所以他说应该学西方一样,搞民主,人民随时可以更换不好的领导人。这样人民就可以在领导人一开始腐败时,就平和的推翻他,而不必强忍十多二十年,直到国家灭亡!华盛顿也英雄所见略同。他说领导人不可以在位超过八年,否则会因极权而腐败。

奈何到了今时今日,居然还有人迷信父传子的世袭制或某“世外桃源”的独裁假民主制,可以永远不腐败。难道两千年来的“唐朝,宋朝,明朝或满清”历史没有教会这些人: True democracy,while appearing messy, is the way to *long*-term prosperity。Dictatorship may look tidy and work in the short term, but will lead to total collapse of the country one day. 可悲!

Anonymous said...

"待若干年后,虚幻的泡沫破灭,内在早已存在多时的“乱七八糟”爆炸出来时"

You mean like the nkf thing which was suppressed for years using threats of defamation suit, and suddenly "expoloded" out?

I dont think that will happen to pap. nkf bad does not mean 上梁不正下梁歪。

susannah said...

谢谢各位的高见,老实说,我对政治的分析能力还是属于非常肤浅的阶段,从你们的文章中,使我增加了好多更深入的政治知识。

非常同意,有一些政治家,政党,所作的某一些事情是不会很透明的,不过,还是有很多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我们的人民的日子会过得比亚细安的其他国家来得平静,其实平静就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