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难以分割的爱

生命对每一个人的价值都不同,不要问怕死或不怕死这个肤浅问题,因为“死”,对每一个人来说,不是怕与不怕的问题,而是“这个时候 --- 你可以就这样无牵无挂的走吗?你,放得下,他,她,它吗?”

在Lydia健康出院的这件喜事上,唯一最适合形容这件事情的话,仍然要再一次用我在10月24日的博客日记里,“自杀是一种不负责任的逃避”, 的头一段文字 “有些人在生命线上挣扎着不愿离去,原因往往就只有一个 -- 不愿意离开他所爱的亲人。” 当一个人的生命被恐怖的死神折磨着时, 他坚强的生存意念与战斗力量, 就成为他唯一生存的力量与希望。

Lydia, 我知道你真的为了Joyce活回来了,Joyce 的的确确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我深信天底下的母亲,对这一点都能感同身受。更何况是当事者。

。。。那一天,当孤立无助,伤心欲绝的Joyce,但还要面对传媒的无形,有形的威胁,夹攻,与逼问着各种有关她最爱的妈妈的病情时,她强忍着眼泪,压制着撕心的痛,用强烈肯定的面容,丢下了一句让天下的母亲都会为她流泪的话给记者,“她不会这样就丢下我!”,然后立刻掉头走了。这句充满凄凉无奈的话,代表了她内心多少的伤,多少的痛。不是任何一个19岁的女孩都能在那种四面楚歌的时刻,说出一句这样的话。

我肯定,当Joyce说出这句话时,她的内心是崩溃了。也许,当她一转身逃脱传媒的眼光时,她的眼泪肯定是湿透了脸庞。

Joyce。。。 说出这句话之后,你的内心一定在伤心的祈祷着。。。 妈,你不可以走,你千万不要这样丢下我,我告诉了他们,你不会离开我。你一定要让我的话实现,不要离开我! 不可以离开我!

Lydia,你给Joyce很深很深的爱,内内外外。可是,Joyce给你很深很深的爱,内深外浅,不到最紧急的关头,谁能理解?

虽然和Joyce相处的时间不很多,不过,从她15岁那时开始,Joyce 给我的印象,是一个有礼貌,对别人关怀,对长辈尊重的乐天派小女孩。

Lydia,你的支持点永远是你的Joyce。Joyce给你的爱绝对早已融入了你的生命里。

2 comments:

Bored Dad said...

天底下的种种不同的爱,最伟大的莫过于母爱。一个母亲,能为了自己的孩子,甚至能牺牲自己的生命,不顾一切的为了孩子而负出。

喜得知Lydia的康复,也忠心希望Joyce也能从此的经历变得更加成熟,和长大了。

susannah said...

世界上不只母爱伟大,我们可别忘了父爱也一样的伟大,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