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隐形眼镜配戴者的隐忧

这半年来,戴隐形眼镜者可说是多灾多难。我就是其中一个。当然,侥幸没有(还没?)身受其害,可是,对日后隐形眼镜药水的选择,也真不知何去何从?

六个月前,刚闹得满城风雨的博士伦(Bosche and Lombre)隐形眼镜药水,在新加坡政府带领发现它的“危机”后,马上禁止在本地销售!一向惯用博士伦牌子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当时真有如晴天一声雷,惊吓一番之后,立刻把家里已购买的博士伦药水退回给商家。当然,商家自知本身产品不妥,也立刻退钱,并登报道歉他对公众所造成的不便。不便? 单单是不便? 这么简单?可知道导致这发现,是因为有整百人患了严重的眼睛发炎状况,甚至数人因此而盲了眼,追查渊源,才知道原来隐身杀手是博士伦隐形眼药水。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政府的禁令颁发后的一个星期,紧接着,香港,台湾,甚至美国等,也步我国后尘,决定把所有博士伦隐形药水下架。

当时,我心里暗暗自喜。。。哇,我好幸运啊,幸亏我一向都是用Complete隐形眼镜药水。

博士伦在六个月前被禁售后,Complete就立刻成为天之骄子,雄霸全市场,立刻引起隐形眼镜配戴者一阵抢购热潮。Complete甚至还须登报道歉!“对不起,我们的产品暂时不足以应付市场需求,须稍等。”

可是,Complete, 今天终于轮到你的厄运了。前天,我国科学卫生局报道,由中国产房出产而在日本及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出售的Complete隐形眼镜药水及湿润药水在生产过程中发现被细菌感染,使用后会危害眼睛视觉。因为早有前科,政府立刻发出指令,禁止销售Complete,厂家须立刻收回。

天啊,这回终于轮到我了,打开梳妆台抽屉一算,我还有三瓶Complete未开。不是换不换回钱的问题,而是。。。我以后应该用什么牌子的隐形眼镜药水呢?我的眼睛是否早已隐藏着那些细菌呢。。。?

这扇心灵之窗,是否还能继续明亮的看清楚世界的明争暗斗,危机四伏?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