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卡拉OK

今天傍晚,有几个好友本来要约我去唱卡拉OK, 结果我推辞了,因为约了另一群朋友到Marina Square去享受日本甜品。真不错,第一次吃到这些五颜六色的甜品,有雪糕,芝麻奶昔,水果雪糕加汤圆等等。

说起卡拉OK, 有些人真的非常沉醉于唱卡拉OK,可是,唱起来却一点都不OK,总是唱到半途,卡在那儿,拉不上去, 然后就说,放鸽(歌),放鸽,我要和歌字(鸽子)一起唱才行!哈哈,真有意思。

其实,我最怕去卡拉OK,然后在那儿怎么咳(卡)也拉不上一个调,在场的朋友呢,总是会很有礼貌,(很给面子嘛),的给予鼓励,“OK 啊,唱得很OK嘛,hor?”,然后大家就会应声附和。 哈哈哈,我很放心,因为新加坡不容易买到臭蛋。

如果要唱邓丽君的歌,我就只好目瞪(邓)口呆在那儿。要我唱“披着羊皮的狼”,那让我模仿狼号叫声来得更容易。要我唱“老鼠爱大米”,我宁愿请你们吃米饭算了。唱“两只蝴蝶”嘛,拜托,我会选择像蝴蝶一样立刻飞出卡拉OK房算了。

无论如何,卡拉OK这种娱乐场所像雨后春笋般,越开越多。如果是一些正当的卡拉OK 厢房,那可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消遣地方,即使你不唱歌,和一群好友在那私人的空间,喝喝饮料,吃吃小点,谈谈心事,听听歌曲,那何尝不是一件赏心乐事,增进情谊。

记得当我在香港居住的那段时间里,发觉到香港很多卡拉OK都特别鼓励学生放学后到那儿去唱歌及吃小点,他们甚至还会给予穿校服的学生特别的折扣呢。这种做生意的手法,无论是好是坏,不管是否会带来不良影响,可是,我不难发现到,香港有好多卡拉OK都是光明正大的开放着,老少咸宜,且很多都是包了自助餐,价钱非常的便宜。有时,连包三个小时的卡拉OK, 加上有二,三十道食物的自助餐,每一个人的收费顶多也不过是新币12元,真是物有所值。比起来,本地的卡拉OK收费远远比香港贵出了好多。

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卡拉OK? 我去听歌倒OK, 因为我知道你们都唱得很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