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音乐无国籍

雨,一直下着,武吉知马路上有轻微的浸水。。。

可是,雨。。没有影响我们这群喜爱音乐的人到“法国文化中心”Allance Francaise,欣赏这一场优美,优雅,悠扬,的音乐会。

当我一走进音乐会场,开始真的让我觉得有一点格格不入,因为在我前后左右的百分之九十的来宾都是法国人。即使有华人,也都在讲着我完全听不懂的法语。在音乐会还没开始之时,我独自静静的坐在左右皆是法国人的位子上,真的有一点点的不自在。
。。。可是,当音乐会一开始,看到二位高超的女音乐手,在Robert Casteels(罗拔卡斯调)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钢琴乐带领中,奏出了那美妙的小提琴和大提琴和弦曲,我已完完全全融入了那全场无界限的悠扬旋律中。

那一曲曲美妙的音乐,使每一个人都陶醉及投入至完全忘我的境界。从那一刻开始,就在那一瞬间,我深深的感觉到,音乐,能把全世界的人都圈在一个圈子里,没有国籍,没有界限,没有墙,没有隔膜。

昨天晚上的这场音乐会,舞台那春意盎然的颜色立刻把观众带入一种春天的感觉,加上演奏者服装颜色的配搭,真不愧是天衣无缝。

罗拔卡斯调的音乐才华,和他对音乐的热诚与创意,使他每一次的出现,都一次一次的把观众带入另一个音乐的高潮境界。

一场轻轻柔柔的音乐,伴我度过浪浪慢慢的雨夜。

You are excellent, Robert Caste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