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倒数

我一向都不喜欢在年尾跟风“倒数”这种潮流。

倒数,其实真正的意思是急切盼望一个特别有意义大节日的到来,而且是难得一见的盛会或者是节目,如,奥运会,或国家特有意义的庆典等,因为这是很难遇上的大喜,大傲的日子,大家都会等待盼望它的到来,甚至一天一天,一小时一小时的倒数,期盼它的来临。这种情况是值得倒数的,因为你期盼一样新的东西,而不是需要放弃任何过去的日子。

可是,新的一年的到来,为什么要倒数,期盼它的早日到来呢?这代表了什么?是你迫不及待的要岁月赶快飞逝?你对过去一年的一切毫无留恋?你要尽快把去年的一切抛弃?你只要新的,讨厌旧的?那么,新的一年来了,又怎么样呢?难道你又开始倒数了。。。365,364,363,362。。。然后,一年,一年,又一年。。。

新的一年,其实一切也只不过是旧年的延续,就有如生命的延续。好的要延续,坏的也不可能在倒数后就离你而去,我们仍然需要继续面对一切接着下来的日子。或许,“倒数”狂欢的背后,都幪上了无奈的无可奈何面纱。

就这样轻易的,我已消耗了2007 年的两天。每一年的最后一天,心中的感慨,伤感,总是比兴奋,期盼,来得强烈。因此,我没有在12月31日做一个“情绪纪录”,因为我知道,如果下笔,那会尽是一些伤感,惋惜,留念,甚至是悲哀的感觉。那,又何苦呢?还是让它就这样的过去吧。

在 “警惕你已挥霍了365天” 的12点钟声响起之际。。。
这边狂欢,那边恐慌,
这边烟花闪烁,那边弹火闪闪,
这边狂舞陶醉,那边狂喊逃命!

我没有出去参与十个全国倒数狂欢会的任何一个,只是在家中和朋友叙叙旧,玩玩童年儿戏。

2007年,只是延续我的2006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直很喜歡妳的文筆﹗

那麼直接,那麼自然﹗

这边狂欢,那边恐慌,
这边烟花闪烁,那边弹火闪闪,
这边狂舞陶醉,那边狂喊逃命!

寫得真好﹗

當全世界都在倒數計時的那一刻,我癱在床上,只有 SK II 陪伴著我﹗

希望妳在新的一年裡多點快樂﹗你的文采豐富了一些人單調無趣的生活﹗特別是我的﹗

﹕)

Anonymous said...

看来在你家的聚会也莫非等闲之类的小型聚会!哈哈。但是为什么照片里总是每有你的玉照呢?嘻嘻。。。

我也没有参与什么倒数的舞会,也只是在我弟弟家叙叙旧,一家人在一起不也其乐融融吗?哈哈。。

susannah said...

一只熊:
2007年,一打开电脑,发自内心的喜悦就是看到你对我博客的支持与称赞。真是不敢当,写的东西都是对周遭的事情有感而发。不想拐弯抹角,只想大胆的暴露出来。或许隐隐约约会让事情更蒙上一层疑惑。

感觉上,你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真正的快乐都是你我所热切盼望的。

bored dad:
哈哈,绝对是一个贫民似的聚会,其实,那天很多来我家的朋友也都和我一样,不打算去和陌生的群众倒数,因此,我们这一群“同类闲辈”就聚在一起天南地北啦。

照片嘛,看来还是让这些俊男美女登上宝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