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中秋节 -- 芽笼29巷

中秋节 -- 芽笼29巷

昨天晚上,无意间参加了一个很特别的中秋节庆祝会。

数天前,廖香妹同学不断的邀约我在星期六晚上去参加廖氏公会的中秋庆祝夜,说有得吃(自助餐),有得玩(猜灯谜),有得唱(卡拉OK)。

原本我不打算去,一来我不是廖氏公会的“人”,小妹姓,哈哈。二来,我也不是猜灯谜的能手,更不会唱歌。但是,这个可爱的香妹就是这样的热情,心想,反正也认识廖氏公会的一些会员,去就去吧。昨天晚上八点多,去到那儿才知道原来是芽笼29巷的大型中秋庆祝活动。这个活动总共由芽笼29巷的11个社团共同主办,马林百列(Marine Parade)集选区的国会议员Dr Fatimah是当晚的嘉宾。



因为有这么大型的中秋节活动,因此整条芽笼29巷挤得水泄不通,(还好我够机灵,把车停在Post Centre)巷头有福建歌仔戏,巷尾也有各种族文娱表演歌唱节目,巷中有各会馆的卡拉OK,菲律宾歌舞,舞龙舞狮,等等。真是热闹非常,节日气氛浓之又浓。






我也趁此机会和廖氏公会的主管开了个小小会议(顺便嘛,节省时间)。



中秋节前夕,食物太丰富,节目太精彩,热情好友数不尽,我居然忘了吃月饼!

廖清林出了两个灯谜来考我,,十五的月亮;,见死不救。

,我今晚才猜到,答案是 光明正大,对吗,清林
,我当时就猜到了,医生也!

在此顺祝我所有的朋友中秋节快乐,月圆花好之时,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都能千里共婵娟。异乡的朋友,当然可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如果你心爱的人在遥远的他乡,那你就明月千里寄相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