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The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轮

The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轮

今天傍晚,我终于登上了开幕已经有整整六个月的新加坡摩天轮(The Singapore Flyer)。

每一次,当我开车经过ECP和接近Rochor Road的地段时,特别是在夜间,我总会被那个巨型的彩光圆圈给分散了我驾车的注意力。但是还好,因为它真的很“伟大”,因此,不用转头也能欣赏得一清二楚。

计划好了要看摩天轮的黄昏及夜景,因此我到那儿时刚好是傍晚六点正,还没开灯,有一种迷迷蒙蒙的黄昏美。





买了$29.50的普通票,登上了这座最高点是离地165米高的摩天轮时,已经是彩灯明亮之际。

整坐摩天轮共有28个圆筒形坐箱,每个箱可容纳28个人。可能因为时间还早,游客不多,我乘坐的那个座箱一共仅有6个人。 因此,我们大家就肆无忌惮在这空阔的坐箱内拍啊拍的,拍个不停。







摩天轮箱座内亮着幽幽蓝蓝的灯,昏暗且浪漫。

其实摩天轮并不会很高,大约只有42层楼的高度吧,直径是150米,但是因为它所在的有利位置,滨海湾附近,因此可以眺望新加坡全岛的景色。新加坡的夜景虽然没有香港或拉斯维加斯州的缤纷灿烂亮丽,但却总给人一种踏实,安稳,文明的感觉。

半个小时在夜空中,很快就转过去了,感觉不到它在转动,但这不就是人生吗?生命色彩不断的在变幻,但如果你不抓紧机会,珍惜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你已转完了“一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