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旧情绵绵话台北

旧情绵绵话台北

已经不能记起有多久没到台北。台北,对我来说,似乎已从深情款款而转变为一个陌路人。

第一次接触台北,是在念中三,15岁那年。那时,在“学生周报”交友栏里交了一位19岁的台北青年。他的名字叫陈清坤,至今,虽然岁月已带走了我俩的年轻,但是,我却仍然忘不了。那时,他正在服役,当空军。直到现在,我还仍然收藏着他给我的好多已发黄的名信片与信件。


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我旅居了国外好多次,及搬了无数次的家,可是,他的信件仍然在我的抽屉里。或许,这就所谓的难忘初恋情人吧。。。

在那个年代,要我从新加坡远渡重洋去台北,或他从台北千山万水来看我,简直是一个天方夜谭的梦想。因此,那年少无知的我,也就从那时开始,第一次尝到了“此情可待成追忆”的无奈滋味。

我们的笔友恋情也就在三年后,当我18岁那年,无疾而终。

后来,我也去了台北好多次,但都没想过要找他。我深信,他是幸福的。当然,我也是。

两个星期前,和当时在北京上法律课的祯祯相约在台北见面,也真是不容易。我可以从新加坡直飞台北,可是祯祯呢,众所周知,当然不能从北京直飞啦。结果,她必须从北京飞回新加坡机场,立刻又再转机飞台北。终于,千辛万苦,the two of us met up in Taipei, finally! haha.

看,我们台北不见不散,玩疯了。

台北市让你一次看个够,看相片请 点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