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黄丝带计划 - Yellow Ribbon Project

黄丝带计划 - Yellow Ribbon Project

这是为了配合政府呼吁大家支持黄丝带计划,让前囚犯能重新被社会所接受而举办的一个大型“免费”演出。

票是通过主办伙伴之一Peggy,所赠送的 --- 谢谢Peggy.

老实说,一向来我对于先到先坐这种形式的免费演出不会很热衷,因为举凡这种先到先入“好座”的活动一定会有很多人为了罢个好位而非常早(怕输心态)就到场,然后你也罢,我也罢,一个人罢了整行位(手袋,杂志,报纸,纸巾,矿泉水,就是罢位最好的就地取材工具)。对于我这种非常准时才入座的人,一走进会场,看到到处都是没人坐着,但有东西放着的空位,每当我一想坐下来时,旁边的那些阿嫂立刻就说“Sorry hor, 有人的。”这种丑陋新加坡人的面孔表露无遗,连看管人员也拿这些auntie, uncle没办法。





转了几圈,(难道要我在那边和他们争论吗?Forget it!)结果我只好走到最后数排,没人要坐的旁边位。。。节目延迟了45分钟才开场。

真服了主持人李国煌的不咸不淡的英语。

那组Prison Performing Arts 的四人组合个个剃了平头,身材魁梧,歌声雄伟,唱得有性格,有感情。

迷路兵的自创自唱歌曲也真算是出得大场面。

特别喜欢那搞笑短剧,它带出了一个人只要知错能改,公众人士应再给他们(前囚犯)一次机会,Second chance,重新做人。

对于Tony这个前囚犯,能有勇气在数千观众的面前大胆上台,鼓起勇气侃侃而谈的说出了自己曾犯过的罪。。。吸毒,跑偏门,二次入狱,把监牢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但最后还是回头是岸,找到了自己正确的道路。这段现场的访问,相信一定感动了所有的观众。

当然,我们都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善良的好人,都不犯错,让这个世界上不需要有监狱牢房。但是,可能吗?十全十美这件事永远也不可能存在。如果一个人犯的不是如强奸,割喉,纵火,把小孩丢下楼,持枪抢劫,等等这类型的滔天大罪,那些一时走错路的轻罪囚犯,在他们得到了应得的惩罚之后,社会是应该给他们再一次 (at least once), 重新再来的机会。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But I got to know it isn't isn't mine.
I need yellow ribbon to set me fr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