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自己的选择

自己的选择

我无意要踏入“这里”,我更不知道这个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一直以来我对这位讲演会的会员娘娘都不什了解,只知她日日夜夜都在推销她自己写的书,而且总说卖书的收入全捐慈善用途。我不清楚,我也不想多说,但是我只跟她买过一本,是关于健康的书,只看了数页。

娘娘差不多每隔一个星期都有主办networking/karaoke聚会。她每一次也都不厌其烦的叫我参加。但是我却对她的邀请十邀九推。或许我觉得娘娘和我是两个完全不能站在同一条线上交流的人。

昨晚,看完了一套音乐剧之后,走出来时看到手机又涌现了不少娘娘促我去参加她的karaoke/networking的短信。看一下手表,才10点45分,对于我这个夜归人来说,星期五的夜晚,没三更不回家。好吧,那么,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吧,我决定去娘娘的karaoke/networking偷窥一番。

那是一间非常宽大,有体面的(office?)场所,走进去还有一间非常大的karaoke房,但只有一两位阿嫂在昏暗的灯光下,自我陶醉的唱着情歌。

外边放了好多桌椅,一堆一堆的人在听着不同的人(都是衣冠楚楚)讲着一些“东西”。明眼人一看就破,心知肚明,葫芦终于被击破了,药流出来了。

我不是那种激烈分子,高声抗议直销/传销活动的人。但是我从来不曾加入,也永远不涉及任何有关直销/传销的周边活动。原因很简单,因为有很多朋友也是,无可奈何?身不由己?走投无路?逼狗跳墙?偷偷摸摸?的情况下,在这行业里活动着。有些赚大钱,有些则是被害得苦不堪言。因此,基于种种敏感原因,我也不便公开的抗议。反正,这是个自由赚钱的世界,赚钱的方式只要不是惨无人道的害到别人倾家荡产,那我又何必多管闲事呢。但是如果有一些质量非常好的直销/传销产品,我偶尔也会买来自用,可是,只是买,绝对不加入。

娘娘儿那消磨了20分钟,被一群人拉来拉去,前拍后拍,上拍下拍,(老娘我很丑呀),拍完之后我立刻三十六丈走为上计。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进入这种场所,真犹如一入豪门深似海,想要抽身,难如登天。


在里边巧遇到了两位朋友,小李小汤。他们悄悄对我说,他们在一个多小时前就想离开但总脱不了身。我取笑他们说“你看着啊,老娘我说走就走,神仙也挡不住”。结果,我站在电梯里对着被人挡在电梯外的小汤小李说,“byebye, 我去吃夜宵了,下次不要错过我的讲座,‘学习如何说不’! ”

说句良心话,娘娘到底还是个非常善良,有上进心的人,而且她健康情况也不会很好。。。但是有些事情,尤其是关于赚钱的事情,也总不能硬硬来(让人烦之又烦),更不要软软来 (让人毛骨悚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