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病人病话

很久没有生病,摸木。这两天我真的病得不轻,也不清不楚。开始以为只是流点鼻水的小儿科感冒,吃几粒 Panadol for cold relief 就没事了,天啊,谁知越吃就越无效,而且发高烧至38.7摄氏度,吃什么panadol 都没用了。一早起来,不只身体像个火球,而且走路也左左右右的,不能平衡,心想,我就这么大了。

不敢开车,叫了一部taxi 到医生哪儿。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老医生说:哎哟,为什么你病到这样,发高烧到这样,竟然两天才来看医生,你身体被病菌感染很厉害了,不知道你过去两天这么辛苦怎么过,看你连咳出来的痰都有血。

老实说,这两天我真的很辛苦,但是有一些事答应了的还是要去做,而且我这个硬骨头,又不想让朋友知道我生病,就硬撑咯,因为很多朋友都会超级的关心我。

可是,因为接着下来的好几天,我都有几场节目主持要当,而明天,又是于慧老师的60岁大寿,要表演一个短剧,晚上晚宴可以不去,但,节目总要演,不然。。怎么办。。。自己死就好,不可连累别人。

雅丽真的很可爱,当她知道我病倒了,而且又“自己住”(这个星期是),她不断的要我去她家过夜,如果有什么需要,还有人可以照顾我。还说要去煮一些适合我这个病人吃的东西。我真的感动到眼眶红了。。。

她是来真的,下午,又开开心心的再打来:“你准备好过来我家了吗?我刚才把床布枕头套全换好了,只要你不嫌弃。”

虽然我没去她家过夜,但是,雅丽的直接了当的真情,我真太感动了,谢谢妳,我会永远记得。

这个老医生是有第六感吧,他问我,你是不是做太多体力活动,太劳累了,因为身体突然承受不了。

对,我的可爱印尼女佣回老家度假去了,原来,家务是如此如此的伤人!

2 comments:

oraclesoon said...

过度劳累,的确会生病的。人类不是机械,人类需要养生,该休息的时候,需要好好休息。就算是机械也需要保养,偶尔要停下来上一上机油和扭紧螺丝。最好每天半夜12点之前睡觉,嘿嘿。。。

susannahlow said...

谢谢您的一片真心好意,看来我真的要改掉每天只睡5小时的恶习。。。4天了,烧还没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