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我家的印尼管家妹

3个多星期前,当我的管家妹,戴诗,要回去印尼过马来新年开斋节时,她不断的问我,“mum, what you want me to buy for you from Indonesia?” 哈哈,开什么玩笑了,戴诗也真可爱,但我直说,谢谢她,我没东西需要买的,只要她回去开开心心的度假就行了。

但是这管家妹还是不罢休,每天都问,结果到她临上机前,还问,再问。。。

这时,我开始迅速的反省自己的坚持。。。这会不会让戴诗觉得,她的祖国印尼是没有一样东西值得我想要的。。。

我心头立刻感到丝丝的难过。

管家妹要入机场闸门了,我立刻叫住她说, “Daisy, you know I like to eat sweet pototo and tapioca very much right? You always tell me your father’s farm in Indonesia planted alot, can you just bring back few pcs for me?”

戴诗听了,脸上立刻流露出非常兴奋的表情,骄傲的说“ Of Couse! mum, I will bring back for you! I will tell my father to dig out from his farm.”

3 个星期过去了,管家妹不在的日子,我生了一场大病,我没得好吃,还住着不清洁的屋子,穿着没烫的皱jeans, 露台的植物也因没人照顾而干枯的低下了头。。。心想,我的管家妹早已在印尼开心到把她的这个“第一个家”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日子到了,管家妹果然说回就回来了!

戴诗拖着一个大箱子,在我面前,非常骄傲的打开来,箱子里全装满了整10公斤(10kg),清洗得超级清洁的蕃薯和木薯!

我。。。太,太,太,太感动了!!

这些蕃薯,木薯,真的很好很好吃,她说她爸爸听说我想吃,特地去农场给我挖出最好的。

家里有这个印尼管家妹,真是增添了家庭许多的快乐。








看,管家妹的好伴也很开心的在等吃爱心木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