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人狗情未了

很不想用"狗"这个字。不经不觉我们已经相处了9个年头。狗?我早已忘了你是狗,因为你是我们家一个很重要的成员。在我的眼中,你是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不是一只动物。或许你也不知道自己是动物,因为自从你两个月大开始,你只跟人类生活在一起。

1997年的11月,香港的寒冬,在铜锣湾现在的“时代广场”建筑空地,深夜两点钟,当我看完了午夜场出来在回家的途中,我们邂逅了。那时候的你身上布满皮肤病,瘦弱的身体,毛毛已经差点脱光了,在寒冬的深夜里颤抖着寻找食物。如果我不把你带回家,或许你在这世界上就仅剩几天。不顾一切更没想到什么传染病之类的,我一手把你抱起,回到家里陪你等待着黎明,冲去兽医那儿。

可是,无情的兽医却要我立刻让你注射安乐而去的针,因为他说你的健康及皮肤病已经无药可医了。可是,我怎么也不答应。我觉得碰到你是我们的缘分。因此,我恳求兽医尽他的能力给你一个活下去的机会。他终于答应了我,当然我不想再提起金钱这两个字,因为你给我的快乐不是任何金钱所能买到的。

一眨眼,9年过去了,现在,你是世界上最健康,最快乐,最嚣张,最胡闹的‘小朋友’。

我们从香港回来新加坡之后,你很快的适应了一年皆是夏的气候,你享受着新加坡的新环境,新朋友(佣人)。可是你却越来越目中无人,你变成了家里的皇后。哈哈,看,每天晚上,你总是霸着我那张六尺宽的大床 (KingSize) , 且非睡在中间不可!小妹啊小妹,别太无理取闹了,这样子我可每天得睡在床下,求求你让位吧。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他们的生命中,除了主人,便一无所有。可是,主人除了他们的狗狗,却还有很多爱及照顾他们的人。主人可以花天酒地,享尽荣华富贵,要怎么吃喝玩乐都行,可是他们的小狗却只能等待主人的爱及把食物给予他们吃。主人可以自由自在的出门享乐,可是狗儿却只能忠忠诚诚的待在家里等待主人回来。主人可以爱上任何人,可是我非常肯定,狗儿一生所爱,唯一就是他的主人。

人类啊人类,千万要善良对待狗儿,停止再吃狗肉,不要给这群无辜可爱的“小朋友”这样凄凉的下场。 人之初,性本善。。。人成长,应积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