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吃情话2 -- 大长今

昨天晚上,这位很难得的好友,情圣,在我通知他说我的电脑坏了之后的半小时内冲来我家,替我解决了这项恼人的问题。完了之后,他居然说:“还好,有惊无险,你的电脑现在又犹如生龙活虎了。” 这个朋友真是很难得,既给免费服务,又省却我花宝贵时间去寻找修理电脑的师傅上门来。

修完电脑,我们又是老样子,去大吃一顿。哈哈,这晚餐可丰富了,我们到了一间非常出名的韩国餐馆,大长今。这餐馆的位置其实不会很好,位于商业,银行中心的珊顿道,午餐时间就很热闹,可是一过了晚间八点钟,真所谓是门前冷落车马稀了。我们到了大长今的时候已经是晚间8。30, 可想而知,客人是少之又少了。因此,我们可以在非常宁静的环境里谈谈我们的吃情话。


霓虹灯招牌在晚间闪烁漂亮。




吃韩国餐的特点是,前菜不用点,自动送上来。看,这11款前菜,摆在面前,你想不吃也不行。吸引力太大了。虽然有一点辣,但是真的越吃越好吃。

这块煎鱼加上柠檬片,给我一种日本菜肴的感觉。


我非常喜欢这一道糯米加上一些糙米,红豆,和红枣蒸饭。虽然味道是淡淡的,但是,绝对是健康的美食。


你相信吗,这是另一款饭,这一款饭的吃法非常不一样,加上旁边的浆料,然后把它搅均匀,配上饭上的小菜,真是美味可口。


你不可能猜到这是一碗热腾腾的粥吧。它其实是用上一款的饭底部的焦饭,再加入水而煮成的。我非常喜欢这种煮法的粥,真的很浓很香。



这道菜不是我点的,情圣特别喜爱。这是韩国的猪肉沙律,吃下去真是越吃越有味,因为那一片片蒸熟了的猪肉,一点也不油腻,用新鲜的蔬菜加上一些蒜头,辣椒,包着来吃,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嘴里。


这是韩国蒸水蛋,软硬适中,蛋中有好多碎蔬菜,健康食品也。


哈哈,韩国BBQ牛肉,我不吃牛肉,但是香味却一阵阵地扑鼻而来,看着情圣一转眼把整盘牛肉吃完,真让我妒嫉万分。


韩国酸辣菜汤,对我来说味道是稍微辣了一点,但是却一点也不麻辣。配饭吃倒是非常开胃的。


情圣到底是陶醉在食物里,还是陶醉在大长今的怀抱里?


从窗望出外,这是晚间9.30的珊顿道,却给人一种夜阑人静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