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年龄见不得光的老女人!

今天突然间从一段谈话中发现到,原来有某一些女人的年龄是天大的秘密。她们甚至宁愿用更多的金钱,也要死守自己的年龄数字这一关。这样说来,也可能宁愿牺牲自己的性命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几岁吧。这真是二十一世纪的天大笑话。

因为最近协助一个华语说戏会主办一个去马来西亚的蛇村旅行,无意间为了买保险一事,而让我发觉到原来有很多已经上了年龄(少说也有48到60岁之间)的半老徐娘,宁愿出多一点钱自己去私底下买保险,也不愿意告诉筹委她们的年龄岁数(是保险公司的必需资料)。

和一位华语说戏会的会员闲聊之下,才知道,原来在说戏会里的女人宁死也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她们的年龄,原因是她们都很西方化!哇,一听之下,我差一点连上个星期前吃下的食物也反胃呕吐。西方化??我非常肯定,这一群自认自己是西方化的半老徐娘,要她们上台讲一段最简单的英语也会说得全无文法,穿着其土无比,像个老祖母,怎么会西方化呢?她们自己以为是玛丽莲梦露吗?即使是,那玛丽莲梦露的年龄也是公开的。更不用说刘晓庆,汤唯,刘嘉玲,郑惠玉,范文芳,甚至是林青霞,张曼玉了,她们这些名人,美人,艺人的年龄,年年都大方的公开在各大传媒上。

不管是东方化还是西方化,总的来说,这一群华语说戏会的老女人会员,真的是赶不上时代的潮流了(没办法,她们已是老人家嘛)。我为她们感到非常的难过,因为她们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她们怕万一年龄被人知道了,就会被人取笑,“噢,原来你已经整60岁了”。但是,难道她们不知道,她们的孩子个个都20岁出头吗?难道别人还会以为她们是30岁吗?不可能吧。首先,如果她们是30多岁,那证明她们没有事业,没有学问,很年轻的时候便随随便便找个男人把身体送上然后生个孩子。

其次,这些不敢向人透露年龄的华语说戏会老女人,(只听过一位卡德琳会员上台时,勇敢大方的说出自己51岁,太榜了!卡德琳是一位不会说华语的女士),即使她们怎么样去装年轻,可是,希望她们先照一照镜子,再用尺量量自己的腰,至少二十八寸,甚至三十寸也不奇怪,脸上爬满皱纹,黑斑一团团,走起路来像个市场卖羊肉的老阿嫂,如果有化妆,那更糟糕了。她们把那张脸画得像死掉的林黛,或乐帝,甚至像李丽华。这群老阿嫂永远落在时代的后头。

在上述情况之下,拜托啦,还是别再自欺欺人吧,免得别人把你的年龄猜得比真实年龄更老,那。。岂不是更丢脸?

我老人家吃到这把年纪,在西方国家住了好多年,在东方大陆也住了好多年,朋友数之不尽,可是却从来没有一位女性朋友是把年龄保密的,因为她们觉得年龄是她们的骄傲,是她们的成绩,是她们的幸福。特别是我那一群最可爱的“亮点”好朋友,每一次相聚,都在比谁最老,谁最亮,谁最乐。可是,我永远都是最后一名,气激!

总而言之,不敢让别人知道自己年龄的女性,是自卑的,是失败的,是虚伪的,是无脸见人的可怜虫。

华语说戏会,这一群没有勇气面对自己的老女人,真令我大开眼界!

在此,我必须要慎重申明,以上这篇文字,只是完完全全针对华语说戏会的一些既狡辩,又迷失的可怜女人而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