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无理的一群人


刚才带小妹到植物园走走,完了之后顺便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 (NUS Bukit Timah Campus) 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了一幕很ugly Singaporeans 的大众行为,让我很为这间设立在国大法学院里的食堂大感不平。虽然我完全不认识食堂里的任何经营者,可是我却是这里的常客。顺便解释一下,国立大学法科学院就设在植物园里,所以通常到植物园跑步之后都会在那食堂歇脚,喝点水和吃点东西。说也奇怪,这儿的环境非常的优美,清洁,凉快,犹如世外桃源。可是,食阁里所售卖的食物却特别便宜,可能是为了不想这里的学生负担太重。



刚才当我带了小妹到食阁的时候,大约是10.30am。我坐在食阁外的桌椅上,买了两个大包和一杯奶茶,正坐在那儿享用的当儿,突然,看到一大群人大约有17,18位,都是中年以上者,他们大概是刚做完晨运吧,汗流浃背地一窝蜂地挤进食阁内,绝对是为了享受食阁内的冷气,然后有大半数的人就拿出自己随身所带的水,开始喝着。接着下来,突然看到他们其中的一个人,从停在食阁前的车里拿出了一大盘炒米粉和另一大盘其他的食物,然后坐在冷气的食阁里,拿出他们自己早已经预备好的纸杯纸盘,刀叉筷子,开始展开大食会,有如来个晨运后的大party!他们大摇大摆地霸占了四,五张桌子和十七,八张椅子,但是,顶多仅是和食阁的饮料摊买了七,八杯饮料。他们这种霸王似的作风,真让食阁的售卖食物者和学生们看得目瞪口呆。如果这群人稍有良心,至少也应该坐在食阁的外边,因为外边的桌椅是全空着的。








怎么会是这样呢?我心里想。通常一般上,任何餐馆,咖啡馆,快餐店及食阁,都有贴着条例不准许把外边买的食物带入里边享用。我觉得这条例在情在理,一点都不过分,因为做生意总归是做生意。如果大家都把外边的食物带到某一间餐馆或食阁去享用,那不就等于食阁售卖食物的经营者的租金是白付了吗?我们做人也要讲一点道理,有一点良心,更时时不要忘记设身处地的把自己放在对方的位置来想想情况及对方的感受。。。

这群人开完了国大法学院食阁内的party之后,便大摇大摆地走了。发觉到差不多大半都有开着汽车来的。




可怜食阁的清洁工人,在他们走了之后还要尽心尽力的为这一群免费用食阁的人抹桌子,收拾残局。


我非常赞成旁观者清这句话。或许,这群人有一天应该站在我的角度,看着同样的事情在他们的面前发生,那他们到底会怎么想呢?他们还会继续这么样无理地占人便宜吗?新加坡人,希望能早日摆脱ugly Singaporeans这个ugly无比的称号。

No comments: